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位置:首页 > 患者版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全院教学与规培工作大会

相关部门

微信图片_20230928114907.jpg


9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教学与规培工作大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医院教学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质量,明确下一步教学工作发展方向,全体院领导、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职能科室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等200余人出席大会。


长江大学副校长、医院院长毛精华指出,高质量的医学教育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近年来,医院医学教育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方面依然存在着工作短板。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自身职责,将医学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运用精细化手段促进全院教学工作大转变,出台教学工作规章制度,严格考核监督,大力推进医教研一体化发展,以高质量的医学教育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长江大学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基础医学院院长龚权对医院教学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医学教育的发展,是理论和实践综合的发展,是教学与临床相结合的发展,教学相长、医教协同、院校融合是医学教育人共同的目标。目前,长江大学正值“双一流”高校建设战略机遇期、关键期和攻坚期。长江大学医学部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服务好医院教学工作,加速院校融合进程,推动医学教育事业发展。


教学培训环节,长江大学医学部副部长、健康医学学院院长陈晓光以《深化医教协调、提升课程质量》为题,以医教协调为契机,以课程质量目标,有针对性的对医院临床教学课程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医院未来医教协调背景下,临床教学水平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长江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陈永军以《加强教学质量督导、切实提高医院教育质量》为题,从教学质量提升出发,全面详细的阐述了如何通过教学督导推进医院教育质量的提升,如何高水平的发展医院教育工作,对下一步的教学管理工作开展具有重要作用。


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等院领导参加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黄江荣主持活动。院教学办主任黄河、住培办主任张凤琴分别就医院教学工作情况和住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2023-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