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位置:首页 > 患者版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正文

【双优服务】荆医放射科:超越患者的期待

相关部门

荆州市中心医院作为大型三甲医院,人满为患是一种常态,临床各科许多疾病都必须通过放射科设备检查达到明确诊断和辅助诊断。预约、检查、诊断、出报告,荆医放射科就像一条庞大而精密运转的“流水线”,以最快的速度,最准确的诊断将检查报告出具给病友,成为临床医生的得力助手。



弹性排班+住院预约:

检查掐点来,下班、周末也能做


     “想做个核磁检查,之前预约了都要等一两天,现在听朋友说在荆州医院不用等那么久了。”“是的,现在中午、晚上还有周末都能做,基本当天约当天就能做,的确很方便!”这是在荆医放射科登记预约信息时,两名患者的对话。

_K7A9713_副本.jpg

     增加设备运行时间、实行弹性排班、在白班基础上增加连班……自今年5月以来,放射科实施了弹性上班措施。


     采取机动预约及弹性午间(12时至14时)、晚间(17时至21时)加班制度,如遇患者突然增多,可延长班次至凌晨1点并且在周末增加了CT、磁共振(MR增强)检查,避免患者周一就诊高峰检查扎堆。


     除了延长服务时间,放射科还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荆医放射科技师长周进介绍,通过流程再造、人工智能加持,CT平均时长由5分钟缩短至4分钟一个,MR平均时长由15分钟缩短至12分钟一个部位。同时提高报告书写效率,要求危重症和急诊患者优先发报告,当天报告当天完成。


     对于住院患者更是方便,荆医上线的智能预约平台,让他们可以不出病房,直接在病区护士站预约,按时完成检查就行了。


     “虽然延长了医务工作者的服务时间,却缩短了患者的等候时间。能够及时拿到检查报告,患者满意的笑容与真诚的道谢,成为了放射科医务人员最大的欣慰。”放射科主任刘四斌说。



“云影像”推送:可随时查阅报告


     过去,人们如果在放射科做了胸片、CT等检查,都会拎回一大袋胶片。下次复诊时,还得再拎着片子满医院跑。


     8月16日,荆医全面上线“云影像”服务。有了云影像,患者不需要携带传统胶片,医生和患者只需要在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上操作,就能随时随地调阅胶片,查看检查报告,实现便利化的“掌上影像”。

微信图片_20230915122649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30915122649_2.jpg

     周进介绍,“云影像”基于移动互联网和云存储技术,具有检查结果互认、资料共享等优点,方便对病人病情做跟踪调查,也促进了放射科在精细化管理、质控管理、医疗安全等重点领域更加优化。



规范管理:擦亮“窗口”,打造服务品牌


     “牢记医者职责,换位患者角度,才能真切感受患者就医时的难与繁。”随着医院“双优化”攻坚,在科主任刘四斌、党支部书记黄原义的号召下,放射科全体医务人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服务质量的重要性,变被动为主动。


     科室针对患者的痛点、难点,加强窗口的规章管理制度,强化“三查七对”制度,执行流程化管理,电话上墙、责任到人,文明用语、耐心服务……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刘四斌表示,放射科全体医务人员会继续从细微处着手、从满足患者需求着手,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就医体验。


2023-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