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位置:首页 > 患者版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正文

荆州市中心医院特需病房开科啦!

相关部门

      9月6日上午9:00,荆州市首个特需病房在市中心医院正式开科了!医院在内科4号楼特需病房示教室举行了简朴热烈的开科仪式。长江大学副校长、医院院长毛精华,党委书记黄双龙,党委副书记黄江荣,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邢程,副院长汤绍迁,副院长李先松,副院长龚道恺,总会计师李华以及部分临床科室主任和职能科室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开科仪式。

1.jpg

      副院长李先松主持开科仪式,特需病房主任秦怡介绍了特需病房筹备过程及病房设施状况及后续病友管理模式,心血管内科主任杨克平代表全院临床科主任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全力支持特需病房发展,从而进一步满足荆州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

2.jpg

      院长毛精华对特需病房前期筹建并顺利开科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以秦怡主任,朱艳护士长为首的医护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赞赏,对特需病房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说,特需病房的开科,受到全院干部职工高度关注,特需病房是荆州的新生事物,具有“三特二需”的鲜明特征,“三特”表现为一是团队特殊,特需病房医护人员都是从全院精心挑选,业务素质、服务素质都是百里挑一;二是服务保健对象特殊,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医疗需求,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是医院的职责所在,也是公立医院深入践行国家卫生体制机制创新要求。这几年,我市正在大力改善营商环境,那些为荆州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家,他们健康理应受到更多的关爱关注,为改善荆州营商环境,中心医院应该有所作为;三是服务模式独特,特需病房的病人管理虽然归属一个科室,实际上联动的是全院所有临床医技科室,是全院一盘棋。“二需”表现为一是医疗需求,这是最基本的需求,解决病友的医疗问题,充分调配全院医疗资源,让他们住的放心;二是心理需求,就是我们主动顺应生物社会心医学模式,要特别关注病友心理需求,特需病房要切实做到居家式住院,管家式服务,让医疗服务更加精细、精准、精心,特别是科室主任护士长要用心想细做实。毛院长最后强调,希望医院特需病房借助优势,医护助力,不断探索,早日把我院特需病房打造成全院样板,全市品牌,全省标杆。


      开科仪式后,在特需病房护士长朱艳带领下,全体参会领导、临床科主任代表、职能科室负责人代表参观了特需病房。


202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