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我院成功组织开展电梯困人故障应急救援预演活动

相关部门

▲工作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后快速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现场查看

▲救援人员现场查看

▲总务科樊正付科长在演练活动现场指挥

▲乘客被安全救出

        11月23日上午,我院与荆州市高达电梯有限公司联合,成功开展了一次电梯困人故障应急救援预演活动。此次演练活动模拟了电梯在运行过程中,因设备故障原因造成的电梯突然停梯,将乘客困在轿厢内,救援人员实施紧急救援的过程。

        在模拟演练活动现场,我院外科楼一电梯突发故障,造成电梯停止运行,被困人员在电梯轿厢内按响了电梯紧急救援警铃。医院总务科电工班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了我院电梯困人应急预案,首先了解了被困人员安全情况,并紧急通知电工班维修人员和电梯专业维保人员。同时,工作人员通过电梯轿厢紧急呼救电话,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安抚、情绪疏导,帮其消除恐慌,并告知安全注事项。救援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他们仔细对现场进行了查看、分析,准确判断出电梯被困的具体位置,并根据电梯轿厢的具体位置确定了实施营救方案。最后,在各方人员的通力协作和共同努力下,乘客被安全救出。

        此次演练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体现了我院对电梯突发故障应急救援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在遇到类似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


(总务科 图/文)


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