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医疗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消化内科 > 科室动态>正文

荆州市中心医院“三甲复评”先进典型系列报道 --- 一次“冲关” 一场“洗礼”

相关部门

一次“冲关” 一场“洗礼”

消化内科护理团队高标准服务的台下之功

 

“取消了走廊上的床位,护士们反而更忙碌了。”这是记者对荆州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2个病区的初见印象。


随着了解的深入,得知更多细枝末节,记者赫然发现,这一印象上的反差感,不就正是她们追求服务质变的画外音吗?


优质服务的加分点

迎接“三甲复评”,大到整个荆州市中心医院,小到每个病区、每位医护人员,都是铆足了劲在“冲关”。同样,在该院消化内科,在优质服务带给患者的笑颜背后,可见护理团队的“台下十年功”。

“首先就要在改进制度上下功夫。”该科副护士长张媛介绍,不增设走廊床位,采取预约住院制,不仅实现了病区“满负荷”良性运行,还杜绝了在住院患者陡增和锐减情况下,所造成的“超负荷”质控危险、“低负荷”资源浪费。

这一革新,让不少住院患者也感触颇深。老病友张大爷说:“总感觉这次住院不一样了,仔细一看,原来是病区安静多了,环境也变舒适了。”


相约坚守 彼此感动

患者的满意度,患者的就医感受的改善,就是“三甲评审”标准的硬性要求之一。“责任到人,责任在肩,必须全力以赴。”张媛说,虽然“5+2”、“白+黑”的工作是常事,但所有人都在默默坚持,没有听到过一句怨言。

张翠莲是消化内科的一名护士,怀有身孕,她说:“如果我找人带班,那谁来带她的班?全科室十多名妊娠期护士,没有一个人有自私的想法。”

护士胡霞患有严重颈椎病,低头就痛,也是从未请假。“还有不少护理姐妹,她们是上有老、下有小,有的人连孩子发高烧时,都无法分身去照顾。”张媛感慨地说:“没办法,离岗一人,就会造成一个空缺。太想着自己,就容易忽视患者的健康。”


功夫不负有心人

就是这样日以继夜,每天15个小时高责任心、高强度、高效率的工作,让荆州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护理团队,在全力“冲关三甲”过程中,不断斩获实质性成效,各项评审指标均提前落实,优质服务让住院患者更是有口皆碑。她们用白衣天使的价值观、用燃烧青春的奉献方式,实现了一场对自身的“洗礼”。

10月份的预评审中,国家和省里的专家组在仔细考察该科后,对护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张媛说,“下苦功,我们不在乎。我们在乎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能进一步提升自我服务水准,能为病人的健康多尽一份力量。”


2016-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