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医疗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小儿外科 > 科室动态>正文

荆州市中心医院小儿外科当选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副主席单位

相关部门

       为响应国家医联体政策,推进、落实分级诊疗政策,强化基层诊疗技术,建立健全的小儿外科疾病防治医疗体系,近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小儿外科牵头,联合湖北省内127家医院,正式成立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我院小儿外科当选为第一届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副主席单位,小儿外科李斌主任当选为医联体副主任委员、护士长胡雅琴当选为医联体护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荆州市中心医院小儿外科继获得湖北省小儿外科重点专科后又获得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副主席单位另一殊荣,为稳步推进鄂中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我院小儿外科当选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副主席单位


       据了解,我院小儿外科独立成科己有35年历史,是我省地市级医院中最早成立小儿外科的,目前是湖北省小儿外科常委单位,其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主任医师3人、博士1人、硕士4人,主要诊治范围是0到14岁的小儿外科疾病,包括小儿普外、小儿泌外、新生儿外科及小儿骨科等等,主要技术特色是腹腔镜微创技术以及小儿先天发育畸形手术等,早在1995年就报道了全国第一例腹腔镜下巨结肠根治术。目前除能开展常规的腹腔镜阑尾、疝、隐睾、肠套叠、幽门肥厚等手术外,代表小儿外科技术水平的腹腔镜下胆总管囊肿切除术、腹腔镜下巨结肠根治术、腹腔镜下直肠肛门畸形手术等高端手术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些手术都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的特点,切实解决了鄂中南地区小儿外科患儿“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的成立,旨在建立健全湖北省小儿外科疾病防治医疗体系。此次荆州市中心医院当选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副主席单位,既是对该院小儿外科工作的一种肯定,又是一种激励。


(小儿外科新闻宣传员  倪荆为)


2019-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