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医疗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泌尿外科 > 科室动态>正文

泌外诊疗步入微创精准新阶段——市中心医院承办省泌尿内镜年会暨省级继教项目

相关部门

       继今年8月一重大科研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后,9月8、9日,荆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迎来又一盛事——由荆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湖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泌尿内镜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暨省级继续教育项目《泌尿外科常见手术标准化培训与推广》学习班开班。


会议现场

 

共享前沿诊疗技术


       16场专题讲座、2场病例讨论、9台手术演示……来自省内外数十名泌尿外科专家齐聚荆州市中心医院,通过专题讲座、病例讨论、手术演示,共同探讨泌尿外科新进展,推动全省泌尿外科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


省医学会秘书长潘旭初教授发言


       省医学会秘书长潘旭初教授,省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主委刘修恒教授,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泌尿内镜专业委员会主委程帆教授,荆州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向华祥,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等参会。来自省内外的多位知名泌尿外科专家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200多名省内医疗机构的泌尿外科医师参加学习。


省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主委刘修恒教授发言


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泌尿内镜专业委员会主委程帆教授授课


       精准诊疗、微创治疗、技术规范、分级诊疗,成为此次会议的“高频词”。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特别是肾镜、输尿管镜、腹腔镜等内镜技术应用于临床,泌尿外科手术已进入微创和精准诊疗新阶段。此次学术盛会的召开,一是探讨泌尿系疾病微创内镜治疗的新进展;二是向全省各大医院普及常用技术,从而促进全省泌尿外科诊疗水平的提升,以及诊疗技术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的实施,为新医改和健康中国战略作贡献。

 

领跑荆州泌外学界


       “本次学术年会,首次在省城武汉以外的城市举办。”致辞中,程帆教授对荆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在全省的重要学术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泌尿内镜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周家杰教授团队表示感谢。


荆州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向华祥讲话


       作为鄂中南区域医疗中心,1980年,荆州市中心医院就在全省地市级医院中最早成立泌尿外科。在李金华、张先觉、周家杰等学科带头人的带领下,该科已成为荆州市泌尿外科学界的标杆。


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讲话


       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在国内较早开展了各类腹腔镜下的泌尿外科手术,在微创治疗泌尿系结石、泌尿系肿瘤等方面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先后2次被评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是国家卫健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继续教育基层示范单位、省微创外科适宜技术培育协作基地、同济医院泌尿外科手术标准化培训中心荆州培训基地、荆州市泌尿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荆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家杰讲话


       目前,该科是省内开展泌尿外科手术种类齐全、病例数多、疗效好的单位之一,常规开展泌尿外科难度最大的腹腔镜膀胱癌根治性切除术、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等。

       近年来,在留德学者、荆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家杰的带领下,该院泌尿外科诊疗技术和水平获得长足进步,周主任也先后当选为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泌尿内镜专业委员会副主委、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青年委员、省泌尿外科结石学组委员、荆州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委、市泌尿外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今年8月,由周家杰、廖义翔、曾金敏、杨涛等泌尿专家团队集体攻关的科研项目《SF3B3在膀胱癌中调控ATP2B4异常选择性剪接的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批准立项,也使得荆州市中心医院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的数量居全市医疗机构之首。


(宣传科)


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