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医疗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麻醉科 > 科室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荆州市麻醉药品规范化管理和癌痛患者合理治疗培训班

相关部门

5月20日,由市卫计委主办、市临床药学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荆州市麻醉药品规范化管理和癌痛患者合理治疗培训班”在我院内科楼七楼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市直、各县(市、区)医疗机构的业务院长、麻醉药品管理人员与临床医师共4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市临床药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杨远荣主持,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李军对全市麻醉药品规范化管理和癌痛患者合理治疗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强调。此次培训班旨在普及癌痛规范化治疗和麻醉药品管理知识,提高临床医务人员麻醉药品合理使用水平,保障癌痛患者合理用药,扩大麻醉药品基层医疗机构普及性。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张程亮博士、我院肿瘤科三病区戈长征主任分别作了《规范管理麻醉药品、服务癌症疼痛治疗》、《癌痛患者阿片类药物合理选择》的专题讲座。学员们认真做着培训笔记,纷纷表示授课内容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受益匪浅。这真是一次规范和全面的培训,对实际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最后还对参训学员进行了考核,并将对考试合格人员授予相应资质。

                          

(药学部  图文:李华荣、张学鹏)



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