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医疗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介入科  > 科室动态>正文

“荆荆宜”介入病例研讨会在医院召开

相关部门

       10月13日上午,第四届“荆荆宜”介入病例研讨会在我院召开。本次会议由介入科吴文泽副主任主持,饶定虎副院长致开幕词,易长虹、魏嵬副主任分别主持介入典型病例讨论,刘四斌主任、黄原义、刘江泽副主任做为嘉宾参加病例讨论。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介入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梁斌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介入科副主任护师陈冬萍分别从介入领域研究进展和介入治疗临床护理方面进行了专题演讲。随后,来自荆州、荆门与宜昌三地19家医疗单位的专 家学者分别进行了交流,讨论介入病例,既有介入基础理论肝硬化治疗,又有结合分子靶向药一艾坦临床用药及介入护理经验分享,既有高端颈 动脉夹层及脑动脉取栓、门脉高压TiPS、食道支架,还有急诊介入肺部大咯血、消化道大出血,内容精彩丰富,贴近临床实践,与会代表各抒已 见,讨论氛围热烈。

副院长饶定虎致辞


       副院长饶定虎在致辞中表示,医学是一门经验学科,“荆荆宜”介入病例研讨会立足临床、立足一线、立足病人进行医学探讨、总结经验、 吸取教训,符合医学学科发展规律,希望通过研讨会能让介入更有生命力,让介入更好地服务患者。

       介入科副主任吴文泽介绍说,“荆荆宜”介入病例研讨会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对鄂中地区介入学科发展和介入诊疗水平提高都起到了良好的 推动作用。

合影


       据了解,介入放射学又称介入治疗学,是近年迅速发展起来的一门融合了影像诊断和临床治疗于一体的新兴学科。它是利用穿刺针、导管及 其他介入器材,通过人体自然孔道或微小的创口将特定的器械导入人体病变部位进行微创治疗的一系列技术的总称。目前已经成为与传统的内科 、外科并列的临床三大支柱性学科。能够采用介入治疗的疾病种类非常多,几乎包括了全身各个系统和器官的主要疾病,主要常见于血管性和实 体肿瘤的微创治疗。我院介入科成立于1992年,2000年成立介入病房,正式形成“介入门诊、介入手术室、介入病房”三位一体的格局。目前, 介入科编制床位30张,年手术近2000余台,能进行大支架、Tips、椎体成型等高难度手术,学科人才梯队健全,介入技术全省知名。 


(宣传科  鲁萌)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