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医疗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骨科 > 科室特色>正文

上颈椎手术

相关部门

     上颈椎指颈1,2。是人体骨骼和神经系统中最为重要的功能区域之一。因其解剖结构和生理功能的都有其特殊性和复杂性,从上颈椎疾患治疗本身来说,手术干预常常是必须的,但上颈椎是人体运动脊柱中最为活跃的部位,生理活动度大,解剖结构精细、复杂,位置深在,手术技术要求相当高,手术风险非常大,在很长一段时期里一直被认为是骨外科的手术禁地随着近年影像设备、诊断水平的不断革新和提高,上颈椎内固定系统、技术的不断改进和完善,以及新观念、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和应用,使上颈椎疾患的诊治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进步和发展,手术适应症也不断扩大。

病例1 枢椎齿状突骨折


01.jpg


病例2  颈2椎弓根骨折hangman骨折 )


03.jpg


病例3 先天性寰枢椎不稳


04.jpg


病例4 寰椎粉碎性骨折行枕颈融合术


05.jpg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