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医疗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骨科 > 科室特色>正文

全髋关节置换治疗CROW4型髋关节发育不良

相关部门

      对于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传统上大多采用Crowe分类法,主要根据X线片测量股骨头移位距离与股骨头及骨盆高度的比例将其分为4型. Ⅰ型:股骨头移位占股骨头高度不到50%,或骨盆高度不到10%;Ⅱ型:股骨头移位占股骨头高度的50%~75%,或骨盆高度的10%~15%;Ⅲ型:股骨头移位占股骨头高度的75%~100%,或骨盆高度的15%~20%;Ⅳ型:股骨头移位超过股骨头高度的100%,或骨盆高度的20%以上。

    Ⅳ型患者由于长期脱位,股骨头不在真髋臼内,因此真髋臼完全没有发育,表现为髋臼小而浅,有些不到正常髋臼三分之一;假髋臼周围软组织增生十分严重,关节囊增厚明显,并常将真髋臼覆盖在深处,不易发现和暴露;股骨上端没有受到髋臼的力传导,股骨头小而不规则,颈干角增大,多超过130度,严重者达180度,有时股骨上端髓腔有弯曲等畸形,股骨髓腔狭窄,骨皮质薄,选取股骨假体常常发生困难;关节周围软组织如臀中肌、股直肌、阔筋膜张肌和坐骨神经均出现明显短缩。手术难度高,风险大。


病例1


05.jpg


病例

06.jpg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