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医疗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骨科 > 科室特色>正文

颈椎前后路手术

相关部门

颈椎前后路手术是处理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肿瘤等颈椎疾病的有效手段。颈椎前路手术主要有颈椎前路椎体次全切减压内固定(ACCF)和颈椎前路椎间盘切除椎间隙减压内固定(ACDF)。还可以将两者结合以治疗多节段颈椎间盘突出及由其所致的多节段脊髓型颈椎病,或其合并有长节段的颈椎后纵韧带骨化(OPLL)等疾病。

    颈椎后路手术用于处理颈椎退行性疾病,外伤后颈椎脱位,颈椎椎管肿瘤等疾病。后路减压后根据患者原节段的稳定性,需要采取选择小钢板固定及侧块钉,椎弓根螺钉混合固定的方式,以取得最好的手术效果。有时还需要采用前后路联合的手术方式。


病例1  颈椎前路椎体次全切减压内固定(ACCF)和颈椎前路椎间盘切除椎间隙减压内固定(ACDF)联合使用


04.jpg


    病例2  颈椎后路侧块钉与小钢板混合固定

08.jpg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