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医疗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骨科 > 科室特色>正文

脊柱肿瘤

相关部门

    脊柱肿瘤(spinal tumor)按照来源可分为原发性脊柱肿瘤和转移性脊柱肿瘤。原发性肿瘤是指肿瘤本身长在脊柱上面,称之为原发肿瘤;转移性脊柱肿瘤是指原发肿瘤不在脊柱,经过转移之后到脊柱的肿瘤。容易形成转移性肿瘤的包括肺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等;按照肿瘤性质分为良性及恶性肿瘤。良性肿瘤多累及后方结构,一般进展慢,病程长;恶性脊柱肿瘤则进展较快。对于脊柱肿瘤多主张手术切除,切除肿瘤后影响脊柱稳定性的需要进行稳定性重建。对于影响脊柱稳定性及压迫神经的恶性肿瘤,可手术行肿瘤切除,神经减压及脊柱内固定重建,再辅助后续放化疗,生物治疗等治疗。

    因为脊柱解剖结构的特殊性,手术完整切除及稳定性重建的技术要求非常高。

    

    病例1  胸椎巨大神经鞘瘤完整切除重建


56.jpg


病例2 胸椎血管瘤完整切除重建

57.jpg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