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医疗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骨科 > 科室动态>正文

骨三科救治公安被野猪撞伤男子小记

相关部门

险,野猪伤人
幸,妙手救治

——骨三科救治公安被野猪撞伤男子小记
 
        徐先生是公安县狮子口镇界河村人,每当回忆起21号自己被野猪撞倒受伤的那刻仍心有余悸。那天中午1点多,徐先生正在和父亲一起搭建新房,突然发现前方20多米的鱼草田内有个黑影,他以为是山羊,便走了过去。在他家附近闲逛的野狗显然也发现了黑影,立即飞奔过去,谁料黑影将野狗直接撞飞,野狗摔在地上动弹不得。这时徐先生才看到,原来竟是一头300斤左右的大野猪!拔腿刚想往外跑,野猪却伸着40公分长的大獠牙冲着他撞过来。徐先生躲闪不及,被野猪戳中右腿后倒地。野猪在撞完人之后跑的无影无踪,徐先生的父亲马上跑过去扶起儿子,并将他送到当地的卫生院就诊。根据徐先生的描述,他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已经没有任何知觉了。徐先生左手腕桡骨远端骨折,脚背上有6公分左右的伤口,最严重的是他的右腿,右腘窝有一条长达15公分的伤口。因为当地医疗条件所限,经过简单的包扎后,徐先生被安排转诊至我院骨三科。
       到达骨三科已经是晚上6点多,秦超、李志浩以及胡伟医生接诊了徐先生。秦医生介绍说,徐先生由家属送来时面色苍白,面容痛苦,呼叫无应答,右腿腘窝处包扎的纱布已被血浸透,且意识较模糊,出现了创伤性休克的现象。秦医生立即安排为徐先生输液,经过5分钟左右徐先生的意识才有所恢复。经过检查,徐先生半腱半膜肌腱断裂,需行腘窝内血管神经探查术。因为腘窝内血管神经丰富,没有扎实的解剖知识功底,一旦损失神经将可能导致患者下肢截肢的严重后果。秦医生等几位值班医生为徐先生安排了急诊手术,为他施行了血管神经探查+肌腱缝合,预计伤口两周后可以拆线,肌腱则需要患者进行相应的功能锻炼以恢复。目前徐先生恢复良好,左手腕的手术也于26日施行。            (宣传科  鲁萌)

2014-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