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医疗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胃肠外科 > 科室动态>正文

弘扬“男”丁格尔精神,齐心助力精准扶贫 ——荆州市中心医院走进白渎村开展送健康送清凉活动

相关部门

       盛夏来临,一些夏季常见病如头痛、胃肠炎、中暑等逐渐开始多了起来。为全面响应党中央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部署,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让村民有一个清凉、健康的夏日,在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办和护理部、男护士工作小组的组织下,7月28日上午,党委书记黄双龙,护理部付沫主任,护士长傅保国,护士长谭伟带领医院的十余名男丁格尔护理专家来到岑河镇白渎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送健康送清凉活动,真正将优质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合影


       医疗服务队为村民们带去了主题为《中暑的预防和救护》、《高血压患者健康指导》、《糖尿病患者健康指导》健康知识讲座。急诊科护士胡成阐述了中暑的概念和症状,教予村民如何正确防中暑,救治中暑病人和正确使用防暑药品;心血管内科护士崔洪生从高血压病人的日常注意事项、并发症、常见临床表现、认识误区、日常控制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诠释;内分泌科护士长张彦超从日常饮食方面为市民作了全面科学的讲解,并告诫大家要早防早治,戒烟限酒,平衡饮食结构,控制饮食份量,坚持运动,提高生活质量。


荆医男护就高血压病人的日常注意事项、并发症、认识误区、日常控制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随后,村民们整齐有序排队来到义诊区,由付沫主任带领的护理专家团免费为村民进行血压、血糖监测和心电图检查,对其健康症状进行了相关的讲解和饮食指导,并根据其健康状况建立病例档案,以便于长期追踪病情,保障村民健康。对筛查出的3名心电图异常和5名血糖异常的村民,专家团及时邀请院内专家网络会诊,建议村民进行进一步检查。同时,针对村民们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成员们也逐一耐心解答,并为其发放了常用药品及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义诊现场秩序井然,氛围温馨,专家们热情的态度、耐心的讲解、专业的服务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参加本次义诊活动有陈淳护士长、高军伟、赵彬、张高鹏、王超、付翔、吴作义、王甜等男护士工作小组成员。

       本次义诊活动免费检查5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00余份,赠送了价值2000余元的药品,充分体现出了荆州市中心医院“大医精诚 格物致知”的医院精神。


义诊现场


       据了解,自2015年确定白渎村为荆州市中心医院定点扶贫联系点后,该院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以及村里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帮扶规划,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先后多次开展义诊、走访慰问等活动,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及各方面工作的推进。黄双龙书记表示,健康扶贫是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荆州市中心医院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工作任务,将健康扶贫贯彻到底。

 

(宣传科  鲁萌   男护士工作小组通讯员  赵彬)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