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医院动态>正文

武大人民医院王志维教授来院指导工作

相关部门

       4月9日下午2:00,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王志维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参访指导,在F503会议室,院长梅京松、副院长汤绍迁、副院长龚道恺、医务部主任余礼锋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龚道恺主持交流会。


2.jpg


       梅京松对王志维教授来院表示热烈欢迎,对他长期以来对医院学科建设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王志维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医院正在探索学科中心化的发展模式,希望能借鉴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医学中心的经验,带动我院心血管学科进一步的发展。


3.jpg


       王志维教授表示,再次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感到非常亲切和高兴,他说,我与市中心医院渊源颇深,83年在市中心医院实习,对医院留下了深刻印象。2003年应黄江平主任邀请回访,开始协助我院心胸大血管外科的发展,至今已是二十余载。王志维教授结合省人民医院实际情况详细介绍省人民医院心血管中心工作经验,他表示现阶段学科细分和学科壁垒十分明显,内外科专业新技术的开展及更新缺少交流,从而导致很多病源的流失。他还建议我院今后要加强内外科沟通交流,提高科室之间业务联系,打破学科壁垒,为患者提供最优的方案及疗效的选项,通过建立组织架构,加强沟通交流,既有合作也有分工,结合学术影响力,科室之间大力合作会产出更多科研成果。王志维表示,新业务、新技术的开展仍然是科室发展的引擎,而科室业务和技术的开展,除了本科室医生的技术提升,也需要麻醉、体外循环、术后保障等整体能力的提升。


1.jpg


       会上,来自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心胸外科等科室主任、技术骨干还与王志维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024-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