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医院动态>正文

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助推院校共同发展

相关部门

       4月12日下午2:00,为进一步创新党建形式,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根据长江大学党委关于党建共建工作要求,长江大学机关党委、医学部党委、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党建共建启动仪式在我院后勤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应军,长江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危煜祥,长江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黄群俊,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杨学武,党委副书记、院长梅京松等院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全院各党支部、支部书记、支委、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支部书记、团支委近200人参加大会,纪委书记邢程主持大会。


01.jpg


       长江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危煜祥介绍校院党建共建实施方案,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医学部教工第三党支部、荆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肾病党支部;长江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医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荆州市中心医院医学检验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梅京松,长江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黄群俊分别为结对共建示范点授牌。


4ce0d5a55d9fc6375917fb70fb5261b6_副本.jpg


10.jpg


11.jpg


       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杨学武表示,此次党建共建仪式,是医院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也是医院在长江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激发党建队伍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力举措。杨学武表示,医院当前正值“研究型医院”转型的关键时期,本次党建共建示范点的建立,必将使附属荆州医院与长江大学的融合在党建引领下更加紧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格局必将更加稳固、态势更加明显。杨学武强调,医院要积极主动加大与长江大学党建共建力度,找准共同点、切入点,不断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真正实现“大党建、大融合、大发展”的宏伟目标。


07.jpg


       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应军指出,长江大学机关党委、医学部党委与中心医院党委党建共建启动仪式,是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标志着三方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开启了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对于相应的工作,李应军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坚持固本强基,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三要突出实干实效,着力推动医教协同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应军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同志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校院协调联动,努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新格局,为推动医院更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医教协同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IMG_0582_副本.jpg


       党建共建启动仪式结束后,医院还举办了2024年医院党支部工作培训会,会上,行政一支部、医学检验支部、内分泌肾病支部、心胸神外支部四位支部书记代表进行工作述职。党委书记杨学武与支部书记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书》。会议还邀请长江大学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游晓莉讲授《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课程。


09.jpg


08.jpg


(党办 张恒)


202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