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医院动态>正文

枣阳市卫健委一行参访我院

相关部门

      4月10日上午,枣阳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聚锋,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文荣荣一行参访我院,交流学习心电一张网建设工作。荆州市卫健委医政科副科长成启雯、基妇科干部钱智、荆州区卫健局医政股股长高尚业陪同参访。

 1.jpg

      在F503会议室,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市中心医院院长梅京松、副院长李先松、心内科主任杨克平、医务部主任余礼锋、院办主任张辰等参加交流。梅京松代表市中心医院对枣阳市卫健局、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梅京松简要介绍了医院胸痛中心及心电一张网建设的基本情况与最新进展,强调了胸痛中心建设的重要性。他表示,荆州市中心医院作为区域内的心电网络建设先行者,免费铺设全域心电网络设备100多台,其初心更多的是对区域内胸痛患者的责任,通过整合资源、强化培训、完善流程,为患者提供更加及时、准确的医疗服务,确保胸痛患者得到最佳治疗。全国心电一张网通过构建覆盖全域、联通城乡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的心电网络平台,实现了心电数据的集中采集、远程诊断和实时共享,此举不仅提高了心电诊断的准确性和效率,也极大地促进了医疗资源的均衡分布和优质资源的下沉。

 2.jpg

      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杨克平详细介绍了心电一张网的建设背景、技术架构、功能特点以及在实际应用中的案例分析,重点讲解了远程心电诊断、危急值处理、患者随访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做法。

 

      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先松表示,双方一致同意建立长期的沟通协作机制,定期就心电一张网建设及其他医疗信息化议题进行交流,共同探索和实践新时代背景下的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

 

      会后,枣阳市卫健局一行参观了市中心医院心电网络建设诊室,深入了解到运营管理及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并对市中心医院在心电一张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韩聚锋表示,这些经验对于枣阳市乃至更广泛地区的医疗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为枣阳市卫健局在推进医疗信息化、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心血管内科 兰美安)


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