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医院动态>正文

我院产前诊断高分通过省卫健委校验

相关部门

       4月11日下午2:00,我院迎来了三年一次的产前诊断资质校验现场评审。经省级专家组的严格综合评定,我院高标准通过了校验!

 

      此次校验由湖北省产前诊断中心办公室主任余春娇、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产前诊断中心主任马建鸿、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赵胜、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童永清4位专家组成的产前诊断评审专家组。对我院产前诊断中心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学科(产前诊断项目)进行三年一周期的现场校验评审。

 1.jpg

      在F503会议室,举行了校验工作见面会,湖北省卫健委行政服务中心谭亚莉主任主持会议,荆州市卫健委行政审批科科长刘权代表市卫健委参加会议,院长梅京松,副院长李先松,副院长龚道恺,产科主任李晖,超声科主任张强,医学检验部主任梅冰,医务部主任余礼锋等一同出席会议。梅京松详细介绍了参会人员,代表全院3000余名干部职工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医院将全力配合校验工作,借此次校验进一步提升医院产前诊断工作的规范性。产科主任李晖详细汇报了医院近三年在产前诊断方面的工作情况,他从医院产前诊断的开展状况、技术设备、人员配备、质量控制等方面展开全面介绍,并展示了医院在产前诊断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果。

 2.jpg

      谭亚莉阐述了此次校验的具体要求和流程。她强调,校验工作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级相关标准进行,确保校验结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在后续的现场查验过程中,专家组前往产科门诊、产房、超声影像科、检验科等地,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对我院产前诊断中心的产前诊断管理、临床遗传咨询、超声影像、生化免疫、分子遗传、细胞遗传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指导。

 3.jpg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院目前开展的产前诊断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誉,并对荆州市市卫健委及医院领导对产前诊断技术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给予了肯定,表扬了我院为降低荆州市出生缺陷率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对今后更优质、更规范的开展产前诊断技术服务提出了宝贵的专业意见和建议。最后,经专家组打分综合评定,专家组当场宣布我院产前诊断机构资质现场校验复审顺利通过。

 

      成绩在当下,功夫在平时,我院将以此次产前诊断技术校验评审为契机,以评促建,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增加产前诊断手段,扩宽产前检查技术项目,筑牢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区域辐射能力,为提高荆州及周边地区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作出更大的荆医贡献。

 

 

(产科 李晖 陈欢 医务部 刘子陵)


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