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医院动态>正文

湖北省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专班到荆州市中心医院开展调研督导

相关部门

       3月28日上午,湖北省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专班调研组一行莅临荆州市中心医院就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荆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言章、长江大学纪委副书记陈平中、荆州市集中整治工作专班相关人员陪同调研。调研督导座谈会由荆州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邢程主持,医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


09.jpg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调研督导我院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及工作成效,指导下一步工作方向。本次调研督导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

       调研督导座谈会上,纪委书记邢程首先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医院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8月以来,我院在荆州市卫健委、长江大学的坚强领导下,迅速响应,全面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二、三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明确行业底线,营造深厚氛围,迅速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各项工作。在自查自纠、线索查办、建章建制等各方面取得较大的进展。我院集中整治成果的文章《荆州市中心医院聚焦“三权两力’筑定廉政风险“防火墙》被湖北省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暨专项治理专刊刊载。


06.jpg


       长江大学纪委副书记陈平中、荆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徐言章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长江大学及荆州市教育局集中整治工作开展及推进情况。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主任科员周婷代表调研组发言,她对医院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她强调指出,建设好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是长江大学建设“双一流”高校的重要标志,希望医院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医药领域腐败问题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上级机关和长江大学党委的要求部署,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集中整治各阶段工作;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严肃查办问题线索,确保自查自纠问题清零到位;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做出成果成效。希望有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联络协调和督促指导,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08.jpg


04.jpg


01.jpg


       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我院门诊、药学部等地,对我院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成绩、清廉医院建设等工作亮点给予了调度评价。我院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全省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的各项任务举措,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纪检监察室 吴巍)


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