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医院动态>正文

重阳节期间我院开展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系列活动

相关部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座谈会、走访慰问、健康讲座、智慧助老等系列活动,用心用情关心爱护离退休老同志,在全院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698199071971098.png

党委书记黄双龙、副书记黄江荣为整十岁老同志祝寿

 

召开座谈会,表达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院党委召开重阳节座谈会,党委书记黄双龙、党委副书记黄江荣、纪委书记邢程和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话发展。在鲜花和掌声中为今年整七十、八十、九十岁的老同志举行祝寿仪式,向他们通报医院工作情况。黄双龙表示,院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党的老干部工作政策,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坚持将老干部工作融入和服务医院各项管理体系,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服务老同志,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


1698199133519178.png

纪委书记邢程到病房看望术后的老同志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院领导和工作人员逐户上门,对生病住院、行动不便、高龄老同志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转达院党委的关心关爱,送去学习资料和慰问品,询问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耐心倾听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1698199154109425.png

神经内科病区主任尹刚博士为老同志健康知识讲座

开展健康讲座,引导老同志防治疾病。为切实增强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重阳节前夕,老干科、玄妙观社区联合神经内科举办了脑卒中防治健康知识讲座,200余名老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神经内科专家结合老年人的生活习惯,从脑卒中后认知障碍防治、脑卒中识别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活动现场,专家通过提问的方式与老同志进行互动答题,老同志积极参与,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太有帮助了,原来一知半解的问题,现在总算有了正确的认识,以后会更加注重自己的饮食健康。


1698199170202378.png

老干科何华同志引导老同志在自助机上挂号就诊

 

开展智慧助老,帮助老同志融入数字新生活。引导老同志学习使用电脑、智能手机、自助机等电子设备,为就医中挂号、缴费、打印报告单提供帮助,在出行中购买车票、导航提供指导。帮助老同志关注使用“湖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荆楚夕阳红”抖音号视频号,为老同志打破信息屏障提供便利,丰富了老同志的退休生活。

 


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