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医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第九期中层干部培训

相关部门

_K7A9866.JPG


2023年,是医院学科建设与机制创新年,为深入推进主题年各项活动,切实提升全院临床、职能科室中层干部管理水平,9月22日下午3:00,医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晖教授在我院后勤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们期待的科主任》讲座。长江大学副校长,医院院长毛精华,党委书记黄双龙,党委副书记黄江荣,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邢程,副院长饶定虎,副院长李先松,副院长龚道恺,总会计师李华及全院临床、职能科室中层干部,市直部分兄弟医院科主任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_K7A9895.JPG


副院长李先松主持报告会,他说,今年医院每月举办一期科主任专题培训,表明了医院对提升科主任能力素质的极大重视,学科是医院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也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利器,一个学科发展的好不好,关键靠领头羊,靠科主任,希望参会的科主任们认真聆听,学以致用。


 _K7A9877.JPG


孙晖教授长期从事临床工作,又曾经担任过协和医院医务处长,临床及行政管理经验丰富,他从科主任地位和作用、科主任职责,如何当好科主任三个维度并结合自己临床行政感悟向大会作了精彩报告。

 

孙晖讲到,一个科室主任,是专家和管家的双重角色,既是科室行政管理者,又是业务活动开展的决策者、组织者。执行者,肩负本专业发展与壮大的重任。作为科主任,一定得具备复合型人才各项要求,当好领头雁,脚踏实地,以身作则,敬业苦干,要主动适应医疗生态和DIP付费模式,掌握有效管理工具,做好医疗工作、效益工作、质量工作及医疗安全工作,孙晖教授还结合协和经典案例做深入刨析和总结。

 

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会后互动环节,我院各科主任就科室管理中碰到的困惑和具体问题向孙晖教授请教,孙晖教授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

 

报告会后,李先松副院长对孙晖教授的精彩报告和传经送宝表示感谢,要求全院科主任对协和经验加以吸收和借鉴,为今年的学科建设和机制创新主题年中,作出科主任们更多更大贡献。


2023-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