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医院动态>正文

验收通过!荆州市中心医院全球顶尖PET/CT即将投用

相关部门

7月4日,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放射诊疗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卫健委竣工验收现场审查,标志着该院核医学科引进的全球顶尖全息数字PET/CT与回旋加速器即将正式开机,同时,其回旋加速器也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该院放射诊疗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评审会上,湖北省卫健委行政审批中心主任郭小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放射诊疗建设项目现场审查的背景,并对7位评审专家组成员进行了介绍。评审专家组组长孙敬智就评审安排及具体要求作了介绍。市卫健委副主任隋晓琳对市卫健委及院方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龚道恺对该院基本情况、相关科室及放射诊疗建设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放射诊疗建设项目第三方公司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放射性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进行了汇报。


随后,评审专家组分为两组,深入该院核医学科、介入中心、体检中心、感染性疾病科等地,通过现场审查、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系统测试等形式,对照评审细则,对该院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审查。

微信图片_202307061041525.jpg

反馈会上,评审组对荆州市中心医院放射诊疗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放射诊疗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同时,专家组还就该院进一步提升放射诊疗能力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7061041526.jpg

长江大学副校长、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医院将以此次现场评审为契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督促落实,迅速整改,确保医院安全规范开展放射诊疗活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需求。


市卫健委行政审批科科长刘权、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先松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PET/CT,即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是目前国际上最具高精尖的医学影像检查及诊断设备,被誉为“现代医学高科技之冠”,癌症领域的“福尔摩斯”,可以通过一次扫描获得全身的病变信息。PET-CT的投入使用,将带动该院核医学、肿瘤医学、血液病学等相关学科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提高疑难危急重症诊治能力和创新能力增添了新活力,同时也为群众获得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提供了新平台。

2023-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