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医院动态>正文

医教研新突破!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斩获省“挑战杯”二等奖

相关部门

640.jpg


日前,在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荆州市中心医院、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侵袭性真菌感染新型治疗策略的研发》项目,从全省109所高校、1276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我们是长江大学医学部唯一的代表队,是大健康类唯一的临床医学项目。”荆州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硕士生导师孙毅介绍,这是以学生和老师为组合的一个比赛,更多的是展示医学本科生在医学科研中的成果,能够更好地提高其科研意识,为将来临床、科研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学生不仅要学习临床基础知识,还需要参与疑难病的科研基础工作。让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锻炼、体验、提升对医学的理解,才是我们最大的成功。”


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廖魏祖表示,很荣幸在孙老师的指导下,能取得湖北省第14届“挑战杯”二等奖的成绩。“我们前期也是经过了大量的准备,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积累了临床经验,而且通过孙老师的指导培养了科学思维。这对日后真正检测临床及做科研过程中很重要。”


医教融合,教学相长。未来,荆州市中心医院将招募更多优秀的、热爱医学事业的、热爱科研的学生参与到实验室及临床工作,为医学发展提供更优质的人才,持续推进医教研协同高质量发展。


2023-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