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医院动态>正文

全国第 25 ! 荆医健康管理医学科地级市排名新突破

相关部门

近日,《医院蓝皮书:中国医院竞争力报告(2023)》发布“2022届中国医院竞争力”系列榜单,荆州市中心医院(简称“荆医”)蝉联“2022届地级城市医院100强”。


在全国地级城市医院专科排行30强中,荆医健康管理医学科榜上有名,位列25名。这也是全市唯一一家入榜前30的专科。

06762084feb092a33d36d52954607b6.jpg

作为医院重点打造的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临床品牌学科,荆医健康管理医学科集健康体检、健康风险评估、健康干预、健康促进及慢病管理于一体,不仅是“荆州市健康体检质控中心”,也是荆州市唯一的“全国健康管学科建设与科技中心(原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理事单位、华中地区功能医学与抗衰老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并于日前入选“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生活方式医学联盟”。


盛装启航,满足多样化健康需求


今年4月,荆医健康管理医学科搬迁至荆北院区综合楼4楼,全面升级后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齐全、流程更加便捷。


5000 平米的健康管理医学科,医检分离,分区布局设有侯检与咨询、体检区、功能医学检测、运动管理、营养评估等生活方式医学干预区域。健康管理师“五心”服务让流程更加便捷。

5c0540d17e533679000e130e25a2047.jpg

以质量控制为核心,开展了健康管理门诊、健康咨询门诊、早癌筛查门诊及精准化个性化健康管理、营养、运动、功能医学专科门诊等全民健康服务体系。


以先进的设备为保障,配备了CT、DR、彩超、外周血管检测仪、脑血管功能检测仪、糖尿病早期筛查、法国鹰演、乳腺可视化电子触诊仪、精神压力分析、双能X线骨密度仪、人体成份分析仪、肺功能检测仪、动脉硬化检测仪等高尖端检查设备,满足患者一站式体检需求。


以人性化服务为宗旨,分设了男宾、女宾独立区域,极大保护了体检者的隐私。增设了VIP体检区,满足多层次体检需求。


以提升体检体验感为目标,引入全程智能化导检系统,缩短了排队时间,优化了体检流程;大厅设有自助服务区,方便体检者在自助机上完成检前下单、缴费、取单、检后取报告等流程。


全周期、全方位,把健康“管起来”



1bd2afbeacfadaca3b9bfb9c091c945.jpg


不同年龄、不同职业,该做什么体检?体检发现问题,该不该进一步复查?如何复查?去哪个科室复查?


在荆医健康管理医学科,致力于向体检者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通过体检前、体检中、体检后的全流程动态管理,以个人整体健康评估为核心,开展慢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系列关键技术,实施个体全周期健康管理方案。


科室以临床经验丰富的健康管理专职医生和健康管理师为支撑组成的健康管理服务团队,并依托医院雄厚的技术实力、资深的专家资源,开展“健康管理+MDT(多学科)”一站式特色健康服务。


检前咨询:针对每一个体进行“量体裁衣”定制1+X体检项目,突出“预防在前”的个性化。


检中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医院多学科团队进行会诊,突出诊疗方案最优化。


检后管理:健康管理门诊包括“肺结节门诊、体重管理、慢病管理、妇女保健、功能医学与抗衰老、营养门诊、中医治未病”等各亚专科;健康管理咨询门诊、早癌筛查门诊——由专家进行综合分析,评估健康危险因素,针对对高危人群,开展饮食、营养、运动、睡眠、心理、生活方式等综合指导及跟踪随访,突出全民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培训良好的健康行为。


“健康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荆医健康管理医学科主任袁红表示,我们将始终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健康管理学科体系建设、创新健康管理医学服务模式、规范健康管理服务实施,为推进全市健康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2023-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