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医院动态>正文

更好发挥"查癌神器"PET/CT性能!荆州市中心医院举办核医学巡讲

相关部门

       为最大限度发挥医院PET/CT的优势和性能,更好地服务临床,提升临床应用能力,5月25日上午,荆州市中心医院举办PET/CT系列核医学巡讲第一期活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PET中心张永学教授和核医学科兰晓莉教授作专题讲座。


4.jpg


  PET/CT,即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是目前国际上最具高精尖的医学影像检查及诊断设备,被誉为“现代医学高科技之冠”,癌症领域的“福尔摩斯”。PET/CT可以通过一次扫描获得全身的病变信息,PET/CT融合图像是分子显像与解剖形态显像的完美结合,可以准确完成病灶的定位、定性和定量分析,达到了1+1>2的效果;不仅可用于肿瘤早期诊断、临床分期、疗效判断、再分期和生物靶区勾画,同时也可用于心肌存活判断、神经精神系统疾病的诊断及鉴别诊断。


3.jpg


  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龚道恺表示,近年来PET/CT发展迅速,在临床应用上越来越广泛,希望核医学科及相关科室以医院整体搬迁和此次巡讲为契机,培养更多的PET/CT专业技术人才,帮助肿瘤患者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加快推进荆州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1.jpg


    张永学教授和兰晓莉教授分别以《PET/CT的临床应用与诊疗决策》《恶性肿瘤PET/CT疗效评估》为题,分享了PET/CT在临床应用中的最新成果,并结合大量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对该院更好地发挥PET/CT技术优势,进一步提高肿瘤疾病整体诊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2.jpg


  随着荆州市中心医院PET-CT即将投入使用,该院核医学科将以临床专科为基础,带动医院核医学、肿瘤医学、血液病学等相关学科实现跨越式发展,为该院提高疑难危急重症诊治能力和创新能力增添了新活力,同时也为群众获得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提供了新平台。


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