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医院动态>正文

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 山南市卫健委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共话鄂藏真情”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部门

       长雅两江缘,鄂藏一家亲。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结合湖北省科技援藏重点项目相关要求,全面增强山南基层卫生医疗人员党建引领高度, 4月25日,“传承红色基因 共话鄂藏真情”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洪湖瞿家湾开展。来自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和跨越3000多公里抵荆的山南市卫健委“十四五”医疗卫生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首期培训班学员共50余名党员在此红色教育基地接收思想的洗礼和灵魂的震撼,进一步坚定大家爱党爱国、团结互助,共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mmexport1682664573024.jpg


       整场活动由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纪委书记邢程主持。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从理论阐述、医院基本情况、加强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创新的经验做法三个方面讲授《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指示精神,结合医院工作实际,详尽地论述了党务与医务工作的辩证关系,以及融合发展的路径,强调了党对医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   

       山南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拉巴卓玛、加查县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益西群旦和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行政一支部书记夏自宇、行政二支部党员林志强依次进行课后交流发言,大家谈心得、说体会、话真情,切实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并纷纷表示一定立足各自工作岗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两地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mmexport1682664567469.jpg


       会后,秉承“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大家共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集中观看、聆听根据地陈列的史料、影像和实物,切身感悟革命先烈们栉风沐雨走过的千难万险,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驻足了解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一起重温那一段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身临其境接受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的教育和熏陶。山南市卫健委“十四五”医疗卫生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首期培训班学员们特别表示身处边疆之地,能够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与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同仁一同感受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瞻仰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倍受感动与鼓舞,非常珍惜这一次传承红色基因的宝贵学习机会,同时也表示与荆州医院同仁结下了深厚真情,期待续写鄂藏情深新篇章!


(党办 杨扬)

2023-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