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医院动态>正文

荆医的“她”又双叒叕救人了……

相关部门

       学雷锋日这天傍晚,荆州市中心医院(简称“荆医”)麻醉科实习生王万荣和口腔科实习生蒋婷婷吃完晚餐,准备结伴回宿舍。行至古城西门附近,她俩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摔倒在地,正痛苦呻吟。
       “好像是生病了。”王万荣说。没有任何犹豫,她俩冲到男子跟前,立即查看他的情况。在第一时间检查男子的呼吸脉搏后,王万荣和蒋婷婷发现,男子脸色苍白、呼吸急促。
       经过询问,该男子因胸口部位疼痛,不小心摔倒在地,头颅未见明显外伤,目前处于缺氧状态。
       时间就是生命!见势不妙,王万荣果断上前清除男子口腔分泌物,保证其供氧通畅。与此同时,蒋婷婷查看并发现该男子身上并无药物,随即拨打120救护车,与荆医急救中心取得联系。
       两人跪在地上,轮流将男子下巴托起,使其头部后仰,以便空气能顺利进入患者体内。就这样,她们陪护着患者,密切观察其身体状况,直到救护车到来,才松了一口气。
       当男子被急救人员抬上救护车时,周围热心的群众报以一阵阵掌声。“我们都是医学生,遇到这种事情,不会有一丝犹豫,因为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王万荣、蒋婷婷回忆,“正如雷锋同志所说:‘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希望我们也能成为一道光,成为好医生,为他人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QQ图片20230309155859.jpg


       非工作时间见义勇为,对身边突发疾病患者实施紧急救援,在荆医并不是个例。
       “为什么我们身边总有荆医医护人员救人的身影闪现?”事迹背后,离不开医院急救培训的“人人过关”,更离不开“大医精诚”的文化建设。


QQ图片20230309155908.jpg


       佑护生命安康,乃医者之使命;及时挺身而出,是医者之担当。正是这使命与担当,释放了健康荆州的温度,温暖了每一个人。

202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