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医院动态>正文

这个寒冬,他们在ICU病房内默默守护!

相关部门

       12月中旬以来,新冠病毒感染者激增,各大医院出现了床位爆满的现象,儿科也不例外。日前,记者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进行探访,了解这里的儿童救治情况和医护人员的身心状况。

  在荆州市中心医院儿童重症监护病房内,医护人员们一边拖着病体,一边跑前跑后救治患者的画面让人既感动又心疼。这样的场景已经成为了这段时间的常态。


mmexport1673336675445.jpg


  12月中旬以来,随着越来越多的重症儿童进入重症监护病房,医护人员们也接连感染。尽管高烧的医护人员越来越多,但面对急需治疗的重症儿童,他们没有选择的余地。


mmexport1673336678000.jpg


  黄三妹是重症监护病房的骨干护士,高烧的那天她正在病房里值夜班,夜里顶着高烧照护病人的滋味并不好受,尽管如此,她还是坚持到了第二天白班接班。在家高烧了两天之后,虽然烧还没有完全退,她还是主动要求返回岗位。她说,“现在病房内护理任务很重,大家都需要休息,我早来一天,可以让其他同事多休息一会。”

  荆州市中心医院儿童重症监护病房主任杨赫高烧接近39度,但他依然坚守岗位。4次布洛芬、3次退热栓,一天内使用的退烧药物已经大大超量。作为医生的他深知超量使用退烧药物所带来的副作用,“没有办法,身处重症监护病房,任何一次判断和操作可能都关系到患者的安危,我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杨赫说。


mmexport1673336680963.jpg


  就算在最困难的时候,该院儿童重症监护病房依然做到了应收尽收。杨赫告诉记者,只要是危重孩子,就算加床也必须收,大不了医护人员自己多辛苦一点。

  在采访过程中,杨赫提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就是“信念”。他告诉记者,在最困难的时候,科室里咳嗽声此起彼伏,医护人员们都有或重或轻的新冠感染症状,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支撑着自己,那就是看着病人从病危到好转,直至转出重症监护病房。


mmexport1673336684048.jpg


  在这个信念的支撑下,病区所有医护人员相互补位、共同努力,目前病房内还未发生一例因新冠病亡病例。

  杨赫也提醒民众们不用过于恐慌,虽然目前重症的较多,但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伴有比较严重的基础疾病,普通民众做好日常防护即可。相信最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温暖的春天终会到来。


202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