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医院公告>正文

院团委关于开展2015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相关部门

共青团荆州市中心医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2015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团支部:

今年是五四运动96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全院广大团员青年拥护、支持、参与医院发展,全面建设鄂中南区域医疗中心,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构建健康荆州,院团委决定在全院青年(含在校学生)中集中开展五四系列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展示青年风采,爱国爱院爱家爱岗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活动原则

立足科室、贴近青年、鲜活生动、务求实效

三、活动内容

(一)我的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持续深入抓好青春励志、爱心公益、幸福爱情、成人成才等青春圆梦行动,推进我的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激励广大青年敢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突出抓好我的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进支部、进科室,做好身边好青年推选活动。

(二)青春共飞扬系列活动

组织座谈交流活动,以宣讲报告、青春大讲堂等形式,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和医院中心工作,营造拥护、支持、参与医院建设的浓厚氛围;组织参观纪念活动,通过组织青年团员深入革命老区、荆北新院,实地感受红色底蕴、巨大的改革变迁、广阔的发展前景,引导青年热爱、建设和奉献国家、医院、家庭、岗位;结合青年文明号创建评选、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志愿者行动等团的重点工作品牌,引导团员青年在医院发展的各领域争创一流青春业绩,以实际行动建设和奉献青春。

(三)医院优秀青年典型选拔活动

以评选表彰2014年度优秀志愿者为契机,充分发挥典型在教育引导青年中的作用,大力挖掘、培育和宣传一批优秀青年典型,为广大青年树立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各团支部要大力宣传各类先进青年典型的感人事迹,结合展示青年风采,爱国爱院爱家爱岗分享交流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微故事会、视频展示等方式,讲述、传播他们的奋斗历程,向广大青年传递正能量。

(四)青春声影新媒体系列活动

在院团委微信、微博、网站上开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专题,通过主动设置话题,形成正面宣传声势,积极营造崇尚奋斗、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开展青春对话微访谈活动,采访优秀志愿者、优秀青年典型等群体,通过微信、微博、网站推送访谈实录;开展青春寄语微征集活动,通过网络征集微视频、微语音、微文字等,展现当代青年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开展青春图集微摄影活动,收集岗位、家庭美好时刻,传递青春正能量。

(五)开展青年文化活动

开展好阅读、体育运动、歌唱比赛等传统青年文化活动,组织青年参观博物馆、环游古城墙等,丰富青年节假日生活,创新活动形式内容。组织开展青春文化节、青春创意街区等贴近青年实际、富有时代气息的文化活动,服务青年实际需要。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广泛发动

开展五四系列活动是开展团组织形象和青年风采的重要契机,各团总支、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提前谋划,广泛参与。

(二)立足科室,贴近青年

面向科室、依靠科室、发动科室,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力争活动开展体现时代气息,贴近青年实际,受到青年欢迎。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团组织要打好宣传工作主动仗,加强与团委宣传部合作,注重发挥团委微信、微博、网站的宣传推广作用,统筹搞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院团委“五四”青年节重点示范活动方案(见附件)http://www.jzzxyy.com.cn/uploadfile/2015/0427/20150427090916363.doc
 

 

 

共青团荆州市中心医院委员会
2015
年4月15日

 

 

 

2015-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