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人文关怀>正文

我院召开荆州市首次人文医学管理继续教育培训班

相关部门

荆州市医学会主任李雪文讲话

院纪委书记张玥致欢迎辞

2017825日上午,荆州市首次人文医学管理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我院门诊十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荆州市医学会主任李雪文、荆州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张玥出席了此次会议,荆州市各级医院的管理者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新形势下评价体系在提高医院服务管理中的应用为主题,来自省、市级医院的六位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做了精彩授课。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陈敏芳探讨了新形势下双向转诊的重大意义。陈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为指导思想,以推进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为基础,从新医改形式与任务、分级诊疗新思路、双向转诊模式等三方面,跟与会者分享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双向转诊模式。

加强门诊精细化管理是医院管理的重点和难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曹清从门诊质量管理体系、门诊服务流程、门诊护理管理、患者服务中心、门诊特色管理等五大方面作了精彩讲述,内容丰富细致,思路明快清晰,对各家医院提高门诊管理质量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我院纪委书记张玥从实施背景、主要做法、工作效果及主要体会等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基于“以临床为中心”的医院满意度调查实践与体会及医院满意度调查的具体做法,对其它医院提升医院职能科室服务临床科室意识、提升临床科室对职能科室满意度提供了良好的范本。

荆州市中医医院纪委书记邓黎围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从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入手,制定详实的工作目标,通过具体实施后产生的良好成效,结合中医医院经典的人文思想,创立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管理方案,为医院管理开辟了新思路。

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办公室主任任振亚从建立医德医风电子档案的必要性、基本做法、发挥的作用及对医德医风电子档案的未来展望四个方面,通过完善医德考评制度,建立个人医德医风电子档案,实行全程动态管理,实现了医院医德医风建设档案管理向信息化管理的转变。

我院门诊办公室副主任王芳结合自身工作特点,通过设计现场调查、自助评价系统、医患沟通会、社会监督、出院电话回访、第三方社会评价等六种科学有效的方式,增强了中层干部的执行力,消除了医院服务中存在的隐患,为大力推行医德医风建设提出了有效措施。

此次培训旨在推广医院管理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加强医院管理人员的交流,促进人文医学发展及医院管理水平的提高。六位专家的授课各具特色,为参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 门诊办公室  胡 寒 )


2017-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