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媒体看荆医>正文

误服百草枯,一家四口命悬一线(一)

相关部门


近日,家住公安县甘家厂乡贺新村一组的胡远军一家,因妻子误将除草剂当调料,结果一家四口误食“百草枯”,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了荆州市中心医院,医生介绍,胡远军夫妇和两个孩子是20号下午被送到医院的,分别在重症监护病房和儿科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一家四口均没有度过危险期。 

据了解,百草枯是一种快速灭生性除草剂,能迅速被植物绿色组织吸收,使其枯死,对人毒性极大,并且没有特效解毒药,口服中毒死亡率可达90%以上,我国自2014年7月1日起,就禁止生产百草枯。那么一家四口为何会误食百草枯呢?随后,记者也来到了公安县甘家厂乡贺新村,孩子的大伯胡远举给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19日下午,胡远军外出办事,妻子易仁珍在家张罗着晚饭,11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在家门口玩耍。易仁珍炒菜时发现厨房里的调料没了,便四处寻找,误将一个小塑料瓶中的农药当做调料,撒了一些到菜里,不多久一桌丰盛的晚餐便做好。傍晚时分,胡远军办事回来后,一家人有说有笑地吃了晚饭。

晚上10时许,8岁的小儿子不停呕吐,惊醒了夫妇俩,在照顾儿子时,夫妇俩和女儿也开始呕吐起来。这时,胡远军意识到情况不对,赶紧到厨房查看,才发现妻子所用的调料竟然是农药。随后,病情越来越重的胡远军急忙跑出门向邻近的亲友求助。得知情况的哥哥胡远举急忙找来一辆面包车将这一家四口送到了公安县人民医院急救。经医生诊断,才得知这一家四口误食了“百草枯”。

 “他们家是低保户,现在还住着2间瓦房,主要靠弟弟胡远军一人外打零工支撑,家中80多岁的母亲需要照顾,其妻子小时患过脑膜炎,有时会头脑不清醒,这次估计就是当时犯病了才会误将农药当调料。”胡远军的哥哥胡远举满脸愁容,他表示,弟弟一家四口住院治疗已经花了几万元医疗费,胡远军家一直很困难,没什么积蓄,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已经借了,凑到的钱也只是杯水车薪。  

据了解,胡远军家里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当天老人并没有和他们一起吃饭,才逃过了一劫,为了稳定老人的情绪,亲属们只能安慰老人,她的儿子儿媳和孙子们并没有大碍。 出了这样的事,也让附近的邻居非常心疼。


2016-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