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新闻 > 媒体看荆医>正文

我院召开加强履职尽责工作转段动员暨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相关部门

大会现场


      7月15日下午,我院召开加强履职尽责工作转段动员暨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市政协副主席、院长毛精华,党委书记李云文,纪委书记张玥,副院长杨元胜,副院长饶定虎,副院长梅京松,副院长汤绍迁,总会计师李华,湖北省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学院院长护理部主任陈红宇,全体在院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大会。2015年市政风督查第二督查组组长熊家斌和李荣林、宛玲两名督察员,市卫计委纪委书记刘前虎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李云文主持了会议。

毛精华院长通报医院半年工作情况 

党委书记李云文主持会议并为全体中层干部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纪委书记张玥作履职尽责第一阶段工作小结和第二阶段工作部署
 

      纪委书记张玥作了履职尽责第一阶段工作小结和第二阶段工作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市卫计委纪委书记刘前虎认为医院第一阶段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开局良好。他提出医院要进一步做到5个到位,即宣传发动要到位、知晓认识要到位、签名承诺要到位、查找问题要到位、整改落实要到位。

市政风督查第二督查组组长熊家斌讲话

市卫计委纪委书记刘前虎讲话
 

      市第二政风督查组组长熊家斌同志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把履职尽责工作贯彻到医疗服务工作中,不搞两张皮,二是要把医院本职工作与省卫计委五万工程市卫计委五个承诺活动结合起来,拿出新举措。
 
      党委书记李云文同志作动员报告,他要求全院职工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履职尽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查摆,积极整改,确保履职尽责工作取得实效,统筹兼顾,结合实际,确保履职尽责工作做到“三个联系”,一是要把履职尽责工作和提升医院形象联系起来,二是要把履职尽责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责任联系起来,三实要把履职尽责工作与便民、惠民、利民联系起来,通过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确保履职尽责工作取得实效,为促进我市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半年工作总结中,毛精华院长通报了医院半年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我院完成门诊73万人次,同比增长7.96%;出院4万人次,同比增长5.8%;手术1.4万台次,病床利用率112%;完成业务总收入5.15亿元,同比增收1795万元,申报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教育厅项目2项,省卫生厅项目4项,市科技局项目39项;完成省科技成果鉴定4项,申报2项湖北省科技进步奖并通过初步审查,申报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11项,省级继续教育项目33项,市级继续教育项目18项。
 
      特别值得可喜的是,我院成功申报地市级综合医院建设项目,项目资金4514万元已确定到位,另外,医院获得省级、市级荣誉21项。
 
      毛精华院长从五个方面对医院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一是以强化学科建设为核心,医疗质量稳步提升;二是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为抓手,提升社会满意度;三是以医教研转型为目标,挖掘医院发展潜能;四是以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塑风正纪战线新风貌;五是以精细化管理为措施,医院管理成效不断显现。
 
      关于下半年工作计划,毛院长表示,要做实做强党建工作,用党建凝人心,要加强病人收治,带动经济增长;要以医院等级评审及湖北省大型医院巡查工作为抓手,狠抓医院管理;要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加大资金筹措,荆北新院力争年底前开工;要协调好医疗、教学、科研三项工作,促进教学能力提升;要积极争创省级重点专科,争取3-4个专科成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要进一步强化科主任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作用,不断选拔和培养一批中青年业务骨干;要完善HIS、LIS、PACS、OA等系统,重点建设HRP系统、麻醉工作站系统;要完善实施平衡计分卡考核方案;要做好十二五回顾及十三五规划。
 
      毛院长强调,半年来,医院全体职工上下一心,克难奋进,医院病人收治,经济结构,医疗质量及服务质量总体向好,医、教、研均衡发展初现曙光,正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正轨。但医院面临的困难依然很多,粗放式发展的格局仍旧没改变,上级的刚性政策和职工需求统一难度加大,医保、农合瓶颈仍未突破,新院建设的全面开工仍然需要我们更多智慧与不懈努力,毛院长最后表示,只要全院职工着眼大局,着眼未来,众志成城,一定会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全面完成2015年既定的各项任务!
 
      半年工作总结会后,党委书记李云文还向全体中层干部讲了一堂简短而生动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宣传科 夏自宇 文 / 涂 伟 图)


2015-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