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科研 > 学术交流>正文

关于成立“德国泌尿外科文献翻译小组”的通知

相关部门

 背景
      荆州市中心医院原泌尿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金华教授,系国际泌尿外科学会会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48~1954年就读于上海同济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留校在同济医院泌尿外科工作6年。1959年调入原荆州地区人民医院(现荆州市中心医院)。1992年退休后,仍继续从事德国泌尿外科论著的翻译工作,30多年来,曾在权威核心期刊刊登综述、节译和摘译200多篇,2003年编译出版《德国泌尿外科临床现状与进展》,2012年与现任泌尿外科主任周家杰主任医师共同编译出版《德国泌尿外科临床现状与进展(续集)》。在德国泌尿外科文献的翻译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也带动了一批年轻的泌尿外科医生参与到德文文献的翻译工作中来,为我国引进德国泌尿外科新进展作出了贡献。
      现任荆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周家杰,1989年毕业于原同济医科大学医疗系,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学习德语一年,2004年在德国埃森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研修一年。2003年参与德国文献的翻译,参编并出版了《德国泌尿外科临床现状与进展》,2012年编译出版了《德国泌尿外科临床现状与进展(续集)》。
现状
      自2013年9月以来,李金华教授与周家杰主任开始着手将最新德国泌尿外科文献翻译刊登在我院院网“德国泌尿外科文摘专栏,截至目前,已经分批刊登5期共100余篇最新文献,引起了全国泌尿学界部分专家的高度关注。

关于成立“德国泌尿外科文献翻译小组的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发挥我院泌尿外科德文文献翻译的优势和影响力,提升青年骨干医师的外文文献翻译能力,从而促进我院泌尿外科临床、科研水平与国际接轨,现成立“德国泌尿外科文献翻译小组。具体如下:

      主编:李金华
      组长:周家杰
      副组长:张先觉 黄元奎 夏自宇
      成员:全体泌尿外科医生
      秘书:李又空  孙奇
      网站专栏管理员:杨扬

 
 

 

荆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科教科     
二零一四年二月十二日     


 

      附件:关于成立“德国泌尿外科文献翻译小组的通知
 

 


201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