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科研 > 科研团队>正文

荆州市中心医院科研创新团队简介

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科学研究工作,培养和造就高水平的创新型人才队伍,去年我院出台了《科研创新团队遴选与管理办法》。根据该办法,经过学术委员会评审,再经院办公会讨论,目前我院已经批准建设“临床实验诊断研究”、“Nodal蛋白与膀胱肿瘤”、“肝癌综合治疗研究”、“药物临床研发”、“疼痛研究”、“生殖医学”共6个科研创新团队,详情如下:

编号创新团队名称依托科室团队负责人
1临床实验诊断研究检验医学部王昌富、梅冰
2Nodal蛋白与膀胱肿瘤泌尿外科周家杰、李又空
3肝癌综合治疗研究肝胆外科孙振刚
4药物临床研发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汤绍迁、任贻军
5疼痛研究麻醉科王力甚
6生殖医学生殖中心皮洁

  2013年6月5日,医院召开科研创新团队暨医学科研实验公共平台会议,我院经过严格遴选批准的6个科研创新团队的主要成员以及实验公共平台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本次会议制定了创新团队建设的具体实施细则,每个创新团队获得2万元启动资金。会上,黄陵生副院长、汤绍迁院助指出我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的目标是大力提升科研水平,力争将来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实现这一目标,质量控制是关键,黄院长重点强调了科学研究的严谨性和真实性,要求做到数据可溯源,方案可重复,每一项研究都必须要有详细的研究方案并认真填写CRF表。
  6月10日,我院“临床实验诊断研究”创新团队在检验医学部王昌富教授的主持下召开了该创新团队首次全体会议,科教科汤绍迁院助、黄元奎副科长应邀参加了会议并讲话,对该团队的科研实力及其迅速行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据了解,该团队联合了长江大学医学院龚权教授(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及其合作者,该团队又细分了5个研究小组(分属于同一研究方向下的细分专业),聚集了我院以及长江大学医学院科研实力较强的十余名科研人员,其中博士6名。该团队负责人王昌富教授、梅冰博士对人员分工进行了周密合理的安排,对团队科研计划做出了总体部署,与会者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对2-3年后达到我院创新团队建设的考核目标充满信心。
  近年,为支持科研向高层次高水平迈进,我院逐步建立了科研实验公共平台,还将搭建荆州市科研实验公共平台,这将对我院科研人员创造更好的研究条件。我院发展到目前阶段,正面临兄弟医院的激烈竞争,科研教学对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和竞争力的提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随着我院创新团队建设的启动和推进,我院的科研水平将会再上新台阶!
 


201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