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科研 > 科研动态>正文

唇枪舌战 谁与争锋 ——“五四”青年节“弃医”“从医”辩论赛通讯稿

相关部门

       2014年5月15日下午三点,由荆州市中心医院团委、科教科联和临床学院共同举办的“弃医”“从医”辩论赛在内科七楼隆重举行。比赛特邀科护理部张风琴主任,科教科黄元奎科长、孙成耘科长,临床学院陈建勇科长,保健科何爱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                                                                           

       本次活动属于院团委“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团结和动员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展示青年人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提升青年人的团结协作精神。

/

在主持人来自医药大学的程志文和来自长江大学的袁怡做开场白后,比赛烽火由实习队和临床学院分别代表的“从医”和“弃医”点燃。继正方充满理性色彩、反方慷慨激昂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观点认为,从医救死扶伤,坚持学医之路是自我价值更好的体现。反方观点认为,如今工资低、压力大、人生安全得不到保障的工作环境下弃医可以找到更好的适合自己的工作。双方一辩各自陈述观点,旁征博引,理论充足,辩手表情丰富,语言逻辑强。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最精彩的是限时自由辩论,辩手表现颇佳,现场表现力游刃有余、妙语连珠、对答如流、胸有成竹,将现场气氛掀起一浪又一浪高潮,台下掌声连绵不断。继自由辩论之后迎来观众提问环节,该阶段气氛水涨船高,观众热情逐渐加温,双方辩手当门不让为各自观点展开辩论。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接着,由科教科黄元奎科长为本次大赛作出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

/

       最终由临床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来自正方二辩、三峡大学的刘天骜获得最佳辩手称号。伴随着颁奖留念的激动心情,本次比赛宣布圆满成功,有望培养学生敏捷的思辨能力、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推动青年文化建设。

2014-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