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科研 > 科研动态>正文

荆州市中心医院医学科研实验公共平台简介及服务流程

相关部门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是发展的核心要素,科技投入和基础条件平台是科技人员进行创新的物质基础。为强化科教兴院战略,提高医院整体科技创新能力,整合我院医技科室在省市所具有的优势人力、物力资源,建立“荆州市中心医院医学科研实验公共平台”(荆州市中心医院医学科研实验公共平台),为我院获得医学科研立项者进行科研工作提供高质量的实验室技术支持,同时平台也向全市科技人员开放。
“医学科研实验公共平台”对全院和本地区全方位开放,欢迎广大医务工作者、在读博士生、硕士生来本平台进行科学实验工作。我们将为您提供热情、优质的服务。
一、组成
医学科研实验公共平台 主任:汤绍迁 
副主任:王昌富  刘四斌  杨远荣
秘  书:黄元奎  陈  艳
成  员:郭华雄、龚  兰、袁丹江、梅  冰、苏是苍、
吴刚珂、任贻军、李华荣、张  平、赵 伟、
胡玖益、龚 平、曹 乐
医学检验组组长:王昌富  副组长:郭华雄 梅 冰 苏是苍
医学影像组组长:刘四斌  副组长:龚  兰
临床药学组组长:杨远荣  副组长:任贻军、李华荣
 技术保障组组长:袁丹江  副组长:张  平  赵  伟
二、任务
1、负责完成各级(包括国家级、省级、市级)立项课题的实验部分;
2、负责完成学术委员会讨论通过的科研课题的实验部分;
3、协助申报各类科研计划;
4、为市内各有关单位提供实验技术平台;
5、积极参加国际技术合作项目。
三、工作程序
医学研究实验项目由课题负责人与平台相关负责人就课题有关实验部分进行讨论后,共同制定实验方案,然后以书面材料(包括经费预算)报科教科审批,审批通过后的实验方案由课题组和平台共同执行。
四、服务流程
1、本实验公共平台只接受院级以上科研项目的检测工作。
2、委托检验请到科教科办理登记、交费等手续。
3、登记时请正确、清晰填写《荆州市中心医院医学科研实验公共平台样品检测委托单》和《测试申请表》。如有不明之处可与接待人员联系。
4、请送检方尽可能提供该样品除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外的有关情况。如送检的目的及要求,有关的参考数据等,以便快速、准确地进行分析检测。情况复杂的样品,请与具 体检测部门的相关技术人员共同协商解决办法。 
5、送检的样品应具有代表性并满足分析测试要求,需要本实验平台制样品的,则需提供足够数量的样品。
6、贵重样品、有毒或有放射性的危险样品,容易变质和损坏的样品,有磁性的样品和易磁化的样品以及需特殊保存的样品请在《测试申请表》中说明。
7、检验费按医院有关规定收取(见收费标准)。
8、一般样品本实验平台相关检测部门在3-5个工作日出具检验结果。成分复杂、难处理或检测方法不明确要做试验探索的,会适当延长检验时间。要求本实验平台加急出示检验结果的,酌情加收一定加班费。
9、委托方在规定时间持相关凭证到本实验公共平台相关检测部门领取检测结果。
10、本实验公共平台郑重声明:严守秘密,保护委托方所有权包括专利权、技术秘密、商业秘密等不受侵犯。
  

联系信息:
电话:0716-8498247(中心实验室)
0716-8497954(医学影像研究室)
监督电话:0716-8436324
邮件地址:jzyykjk@163.com
 

2013-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