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教育 > 研究生教育>正文

我院举行2015级留学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相关部门

2018年5月17月下午,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101会议室举行。本次论文答辩会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骨科熊伟教授担任答辩主席,答辩委员由我院肝胆胰脾外科孙振纲主任、放射科刘四斌主任、骨科鲁厚根主任、许永涛主任和佘远举主任担任。骨科徐晓明担任答辩秘书。研究生指导老师,教学管理人员及我院2015级外科学的4位外国研究生和1位中国研究生参加了论文答辩会。

答辩委员会主席熊伟教授主持学位论文答辩会,并宣布论文答辩流程。论文答辩会分为三个环节,答辩学生陈述(10分钟)、问答(10分钟)以及致谢。2015级外科学的5名硕士研究生依次围绕骨科的专业知识,就选题背景、研究方法、实验结果、实验结论以及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陈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在听取了答辩学生的汇报后,答辩委员会成员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态度从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研究对象、实验数据等方面进行全面地评审,指出论文中闪光点及不足之处,并对答辩学生进行提问。答辩学生虚心接受委员会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在认真思考后回答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


 11.jpg

(答辩会现场)

最后答辩委员会经过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参加答辩的5名硕士研究生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学校授予医学硕士学位。


 22.jpg

(答辩结束合影)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留学生以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对研究生的每一个培养环节都严格把关。此次答辩,充分体现了我院公平公正原则及师生严谨的学术态度,也为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留学生交流和培养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据悉,还有来自内、外、妇、儿及影像学专业的23名外国研究生在我院培养。(图文/教学办)


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