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教育 > 基地建设>正文

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接受国家级检查

相关部门

会议现场


201682下午230分,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估小组来到我院,就医院规培工作进行检查评估,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林俊杰,省卫计委科教科调研员邓亦工,省卫计委科教处主任科员刘云赟,省毕业后医学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彭义香,省医学评价与继教办公室主任孙铁汉,省医学评价与继教办公室科长赵保军,省医学评价与继教办公室科员陈俊芬陪同检查。市卫计委副主任彭康、市卫计委科教科科长顾俊,市政协副主席、院长毛精华,党委书记黄双龙,纪委书记张玥,副院长梅京松,副院长汤绍迁参加迎检工作会。国家评估组组长耿晓北介绍了评估小组专家6名及评估检查流程。汤绍迁院长汇报了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开展情况。


评估小组在我院眼科督导检查

评估小组在我院神经外科督导检查

评估小组在我院妇产科督导检查

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估督查反馈会现场


参加这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检查工作的专家组成员为:妇产科专家胡丽娜教授、眼科罗静教授、刘相轸老教授、全科的梁永华、王志香两位教授、管理组耿晓北老师。

会后,评估小组分成5个小组,分别对我院全科医学科、妇产科、眼科、神经外科进行了开展了全方位的督导检查。检查从82下午3点到83上午10点半结束。83上午11点在内科7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估督查反馈会。

市政协副主席、院长毛精华讲话


专家组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指正,并对一些基础设施和管理方面的不足提出中肯的改进建议。

最后院长毛精华发言,他对国家卫计委、省卫计委给了荆州市中心医院工作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身为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是一种荣耀与责任,非常感谢以耿教授为主导的各位专家在三伏酷暑来到我院进行现场指导和督察,通过聆听各位专家的教诲,我们感受到各位专家严谨治学的作风,感受到各位专家的责任感,特别是各位教授深入浅出,讲述规则,一丝不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位专家在检查过程中对我们提出了许多宝贵而中肯的建议:如教学师资的参差不齐,规模不够,亚专科发展不强,与国家标准有相当的差距,查房制度的不落实,医疗质量的不高,学生受益不够,教学的沉淀不足,没有发挥全科医师的职能,设备不完善,出科考试不规范,这些建议和意见无疑是我们今后搞好住培工作的动力。最后,毛院长代表医院郑重表态,医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近期针对问题拿出详细的整改措施,调动全院各层级职工积极性,利用一年的时间,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专项整改,也欢迎专家组再次对医院进行回访与监督。  

 

(住培办 孙成耘 文 /宣传科 涂 伟 图)


2016-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