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教育 > 基地建设>正文

高起点 严要求 树品牌 -- 我院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相关部门

会议现场


3月23日下午2时30分,荆州市中心医院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门诊十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院长毛精华,党委书记李云文,副院长梅京松,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红宇及全院各科室科主任、教学主任、课程负责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负责人、基地教学秘书以及教学办、医务处、护理部、学工科、住培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共12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红宇主持。


市政协副主席、院长毛精华总结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李云文讲话

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红宇讲话


教学办主任黄河从教学工作概况、师资队伍建设、管理制度建设、日常教学运行、临床技能培训五个方面介绍了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教学工作、学工科科长姜邵捷从立足科室职能、立足学生服务、立足人才培养、立足奖学助学体系、立足综合素质培养、立足实践教学推动实习生管理改革六个方面对学生工作做了总结。住培办副主任孙成耘,医务处主任李先松分别介绍了2015-2016学年的住培工作和临床教学工作。

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红宇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教学活动与努力方向,如今临床实践教学与课堂教学同步发展的同时,还是需要不断完善,如强化各学科规范化管理,强化教学组织建设和职责落实,加强教学督察力度,促进教学水平提升,加强教学基本功,加强教学意识与管理等;二是教学组织与机制建设,需明确教学组织与机构,明确教学职责与任务,明确教学规章与程序,明确教学管理与考核;三是教学目标与任务落实。我们如今的教学目标是双师(理论+实践)水平与能力提高,我们需建立正确的教学观即教书育人观和知识转化为能力教学观,我们还需要重视教学工作,统筹做好安排,教学相长,双师素质共同提高。

党委书记李云文表示,此次会议不仅仅是教学工作会,还是总结会、培训会,此次会议对我们以后的教学工作将起到很好的作用。通过五位同志讲的工作,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我们过去只带实习生进修生,或是零碎的到长大带几节课到现在承担了大学正规的教学,有了自己的学生,这是质的飞跃。我们圆满的完成了教学任务,这是值得肯定的。李书记提出三个方面的看法:一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二是要建立体制,完善机制;三是要完善制度,落实责任。

市政协副主席、院长毛精华对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做了总结,他说,我院教学的氛围已经形成了,无论从组织架构,还是师资队伍,还是我们教学的设备,还是我们在长大的正规序列。包括我院临床教学、医务、护理、还是住培都抓的非常紧,这是我们最重要的财富,我们要打造学者、学术、学风,从这三个层面不断向前进步。 毛院长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高起点严要求的把我们的教学工作搞的更好。通过一年努力,长江大学学生对第二临床医学院的认可度变高了,这说明我们工作做到位了,让长江大学的学生感受到我们荆州中心医院的氛围和热心,和我院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作风。希望通过高校的课堂教学促进科室临床教学的提升,教学不是单方面的,希望各位相关职能科室和科主任引起重视;二是希望教学这块要出精品,树品牌。我院的教学工作首先得到高专的高度认可,是因为高专的教学主要是临床实用性为主,而长大临床教育是实用和研究性相结合,目的不一样,但这一年多无论是投入、师资、管理还是学生对我们的满意度都得到了长江大学领导们的高度肯定。毛院长还说,教学工作主要是教书育人,要衡量是不是出了精品,是不是出了品牌,很重要一点我们学生是不是有良好的医德、精湛的医术。我们要培养高学历的人才,本科和专科教育是学历教育的起点,考研率也是衡量的一个指标之一,这才能把我们是不是品牌体现的淋漓尽致。希望我们继续保持好的作风,先赶本,后赶超,让荆医的品牌在我们这代人身上传的更响更亮。


(宣传科 涂 伟 文/图)


201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