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教育 > 本专科教育>正文

我院举行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考试

相关部门

2018年12月28日上午,我院组织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77名本科生参加《临床技能实训》考试,考试在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进行。

为推进医学教育改革,我院首次面向社会和医院公开招募SP志愿者,并开展标准化病人(SP)培训,首批SP经培训合格后正式应用于本次客观结构化临床(OSCE)考试。本次考试严格按照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的要求进行,设病史采集,体格检查,缝合、打结、拆线,穿脱手术衣、戴无菌手套,产前检查,单人徒手心肺复苏6个考站,共16个考场。77名学生分为6组,按组轮转进行。考试范围包括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急救医学,重点考查学生的临床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职业素质和医患沟通能力等。

为更好地组织筹备本次考试,我院教学办自12月初便开始相关准备工作,得到肝胆外科、妇产科、急诊科、ICU、心血管内科、肾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血液内科等临床科室的大力支持,选派16名中级以上职称、作风正派、工作认真的临床教师担任考官。各考站均设立指示牌,安排巡考人员佩戴监考证,以确保考试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22.jpg

(病史采集考试现场)


33.jpg

(体格检查考试现场)


44.jpg 

(穿脱手术衣、戴无菌手套考试现场)


55.jpg

(缝合、打结、拆线考试现场)


66.jpg

  (产前检查考试现场)


77.jpg

(单人徒手心肺复苏考试现场)

临床技能实训考试能够相对客观地评价学生的临床操作能力,注重对学生实践操作技能、医学人文精神、临床思维能力的全面考量。本次考试结束之后,教学办将认真听取标准化病人及考官的反馈意见,对操作考试的结果进行梳理,以期在今后的临床实训中根据学生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教学与带教,不断提升我院临床医学本科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图文/教学办)


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