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教育 > 本专科教育>正文

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相关部门

22.jpg

2018年9月12日下午2:30,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在于全面分析上一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授课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办主任黄河主持。


33.jpg


会议首先由教学办主任黄河汇报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运行基本情况,公布本学期学生评教的课程排名和教师排名情况。针对上学期的学生课堂及见习评教,她希望各位教学主任和授课教师能够仔细阅读学生的评教意见,对于学生反复提及的意见和建议应引起重视,并认真总结反思。此外,她表示上学期在各教研室的大力支持下,完成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长江大学东校区、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19门课程的教学任务、2013级学生的毕业考试,教学竞赛以及教师培训等多项教学活动,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同时她针对本学期阶段考试及答疑安排、平时作业的布置、试卷的命题进行介绍和强调,并表示将督促各教研室加强集体备课。


44.jpg


最后,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红宇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各位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以及授课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虽然成立才短短三、四年,但成绩斐然。今年我院护理硕士研究生授权点接受了国家检查,得到较好的反馈,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教研室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是分不开的。

2018年是“培训+竞赛”年,各教研室应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为此,陈院长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四个促进:一、促进教学内涵提高;二、促进教学队伍的稳定化;三、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实际能力的提升;四、促进教研室凝聚力增强。因此要做到:1.为确保教学水平队伍的稳定和提高,教研室应实时了解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加强听评课制度的落实;2.对于学生评教排名前10名的教师可做示范课教育,作为评选优秀教研室的依据;3.教研室应落实各自教研室的本科教学及研究生培养工作。4.希望各教研室能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从而不断提高我院的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教学工作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慢慢累积、慢慢沉淀的过程,需要各教研室担起责任,在课堂教学和临床实践中对学生进行言传身教。 (图文/教学办)

 


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