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教育 > 本专科教育>正文

我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相关部门

为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根据竞赛日程安排,2018年7月9日下午,我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竞赛决赛在门诊十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邀请长江大学医学部丁建中教授、余万桂教授、陈晓光教授,长江大学教育学院潘友刚教授,长江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易洪潮教授担任评委,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红宇、教学管理人员及各教研室教师参加现场观摩。


11.jpg

(比赛现场)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共有104名教师报名参加初赛,其中临床医技专业75人,护理专业29人,经过激烈角逐,临床医技专业组12名教师和护理专业组5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22.jpg

(长江大学医学部丁建中教授精彩点评)


比赛结束后,特邀长江大学医学部丁建中教授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他对各位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所有教师专业理论功底扎实、精神饱满,PPT制作总体规范,单位时间提供信息量较为丰富,能够将传统教学手段和现代教学手段有机融合,教学环节基本完整,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魅力和风采;同时丁教授针对教学竞赛中表现出的薄弱环节提出建议:(1)教案编写要进一步规范,要把如何突破教学重难点体现在教学设计中;(2)PPT设计要注意字号、颜色、明暗、动画、声音,避免出现文字过多,使PPT成为“懒汉的工具”;(3)在教学过程中要聚焦突出重点、难点内容,精选提炼教学内容,讲清楚原理,不仅限于口头强调;(4)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将复杂问题简明化,将简单问题学术化。


33.jpg

(妇科二病区 张正娥老师)


44.jpg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徐明芳老师)


55.jpg

(儿科一病区 陈玲老师)

教学竞赛作为教学能力提升的一项重要手段,教学办将一如继往地做好组织安排,通过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充分展示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貌和教学技艺,为相互间交流教学成果、提升教学水平搭建平台。(图文/教学办)


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