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教育 > 本专科教育>正文

我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培训会

相关部门

为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15日下午,我院在门诊十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培训会,邀请湖北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长江大学医学部陈晓光教授进行师资培训。教学管理人员、全院教师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红宇主持。


a.jpg

(培训会议现场)


 c.jpg

(湖北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长江大学医学部陈晓光教授)


陈晓光教授以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切入点,重点围绕“加强课堂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主题进行授课。陈教授从教学设计的理论内涵出发,介绍课堂教学设计的要素和程序,从学习需要分析、学生特征分析、教学内容分析、教学目标确定、教学策略选择、教学方法选择、教学多媒体制作、教学评价设计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课堂教学设计各要素的理论内涵和主要方法,并结合有关案例讲解了编制教学设计方案的格式和要求。

在授课过程中,陈晓光教授引导各位教师要充分利用学生、教材以及教师自身的资源,追求课堂教学的有效性,重视学生科学思维的训练和能力培养。整场培训会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陈教授以严密的思维、精炼的语言、灵活有效的授课方式展示了其深厚的教学功底、娴熟的教学技能和精湛的业务水平,使参加培训会的各位教师受益颇丰。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关键环节,也是我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邀请专家来培训的意义在于推动全体教师积极学习课堂教学设计有关理论与方法,提升教学素养,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图文/教学办)


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