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教育 > 本专科教育>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长江大学2018届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毕业临床技能考试工作

相关部门

为加强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根据长江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医学部工作安排的要求,2018年5月26日,我院组织举行长江大学2018届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毕业临床技能考试,考试对象包括长江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164名临床医学本科毕业生。

本次考试由第二临床医学院统一命题,考点设在我院实践技能考试基地,采用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方式,设病史采集,体格检查,穿脱手术衣、戴无菌手套,缝合、打结、拆线,产前检查,小儿测量6个考站,共13个考场。164名考生分为12个小组,上、下午各6轮进行站点轮换。考试范围包括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重点考查学生的临床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职业素质和医患沟通能力等。

为保证考试质量,严把考核质量关,我院教学办自5月初便开始相关准备工作,得到内分泌科、眼科、肾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神经外科、妇产科、儿科等临床科室的大力支持,选派13名中级以上职称、工作认真、态度严谨的临床教师担任考官。各考站均设立指示牌,各考生小组由学工科安排学生引导员,考试工作人员、监考人员佩戴证件进行考场巡视,以确保考试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考试期间,长江大学医学部副部长黄江荣、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珊带领巡考组对考试及监考情况进行检查,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参加现场观摩;巡考组对我院毕业临床技能考试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22.jpg

长江大学医学部副部长黄江荣、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珊巡视考场


33.jpg

(病史采集考试现场)


44.jpg

(体格检查考试现场)


55.jpg

(穿脱手术衣、戴无菌手套考试现场)


66.jpg

(缝合、打结、拆线考试现场)


77.jpg

(产前检查考试现场)


88.jpg

(小儿测量考试现场)


毕业临床技能考试是检验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比较全面系统地考查学生的临床知识、态度和技能,对学生临床阶段的学习效果进行了较为客观的评价。我院将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落实毕业临床技能考试工作,严格把关,提高技能考试的要求和质量,同时通过考试发现不足,找出实践教学工作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日常培训工作,促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图文/教学办)



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