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护理 > 科教动态>正文

拓展学术水平 提升科研能力 ---护理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相关部门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的科研能力及论文撰写水平, 11月22日,我院护理部组织开展了护理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会,护理硕士生导师、护理研究生、部分年轻护士长及骨干踊跃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此次开题报告会中,首先由4个研究生汇报了研究背景、内容、设计及路线,在学生汇报完毕后,由张凤琴副主任、王虹护士长、丁娟护士长、傅保国护士长、杨泉老师、严妍老师、廖尧老师等参与了点评和指导,完善学生选题中存在的不足,帮助学生明确研究方向。


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是硕士学位论文撰写的第一步,对于检验研究生学业中期的个人学术状况有着重要的参考作用,有助于研究生培养计划的顺利完成。因此,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制定了严格的评价标准,严把开题报告的质量关。导师组在前期通过对学生论文选题的把关,到开题报告书的撰写,给学生制定了一套严格的训练规范。


希望通过这次开题报告会与交流活动,可以激发广大护理人员从临床实际出发。将科研思维融于临床护理工作中,把科研成果用于临床护理工作的改进,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有效提高护理质量,更好地服务患者。


2019-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