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护理 > 科教动态>正文

2015年低年资护士规范化培训拉开序幕

相关部门

2015年低年资护士规范化培训拉开序幕

                                ——2012年入职护士症状护理专题培训(一)      


    

为加强5年内护士规范化培训,提升护士履职能力,促进低年资护士的全面发展,9月17日在门诊十楼会议室举行了以“症状护理专题培训”,护理部张凤琴副主任、陈淳老师、丁娟老师、刘娅林老师及104名2012年入职护士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首先张凤琴副主任从我院近年来护士的离职率为切入点,剖析了目前临床教学中存在着培训效果不理想的现状,解读了5年内护士规范化培训的目标,提出2015年的教学重点从“态度、知识、技能”改变理念,“自主学习能力”改变思维,运用“思维导图”改变学习方式,以“老师、学员双主体”教学改变模式,为5年护士的规范化培训打下坚实的基础。丁娟老师围绕“思维导图的定义、意义、如何在教学中运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分泌张彦超护士长运用思维导图的教学方法,进行了“高血糖”的授课,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高血糖的发病率、病因与发病机制、评估、护理措施、用药护理,授课内容实用,贴近临床,条理清楚,得到现场的一致好评。

授课结束后,全场进行了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形式新颖,内容适用,受益匪浅。张凤琴副主任鼓励大家学以致用,10月份“自主学习月”做好“呼吸困难”的症状护理思维导图笔记,改变思维方式,提高实效。此次专题授课,为低年资护士规范化培训、加强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2015-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