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护理 > 护理风采>正文

践行手术实践指南 荆医护理再创佳绩 —热烈祝贺我院手术室护理团队荣获湖北赛区决赛三等奖

相关部门

1月11日由湖北省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全国第二届《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演讲授课比赛湖北赛区决赛在武汉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24支代表队(武汉市8家医院、各地市州16家医院)参加。评委由高校专职教师评审团、护理部主任评审团和手术室专家评审团组成,教师评审团由同济医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节教授担任,护理部主任评审团由四大家医院的护理部主任担任,并现场从湖北省手术室专业委员会常委成员中随机抽取4名手术室专家评审团,评分比例各占60%、40%、20%。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和现场评审后,我院手术室刘华、杜少文以《电外科安全--单极电刀的战场》为题,从强手如云的2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的可喜成绩。是省地市州医院代表队中唯一获奖的队伍!

本次比赛由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推动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在各级医院的严格执行与推广,提高手术室护理工作者的教学能力与临床工作水平,推动手术室护理事业的健康发展。荆州市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在学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通过各市直医院及各县市医院的初赛、复赛后,举办了荆州市《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演讲授课竞赛活动,我院刘华、杜少文在荆州市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并代表荆州市参加本次决赛。决赛准备过程中,龚腊梅、余知萍两位护士长严格把关、亲自指导,在科室工作繁忙、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安排刘华、杜少文脱产训练,并由教学组长杨顺章、张凡专职督导,从课程设计、媒体运用、视频拍摄等多方面反复推敲,认真打磨教学内容、研究教学方法,对多媒体、仪表姿态、语调语速等反复演练,做了精心准备。

1月11日,湖北赛区决赛在武汉协和医院举行,比赛时间8分钟,评分标准参照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发布的评分标准。此次决赛的参赛选手都代表了各自赛区的最高水平,个个都表现优异,十分亮眼,比赛精彩纷呈。我院选手刘华、杜少文第17位上台演讲,虽为91、95后的年青护士,但他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完美的课堂设计、清晰的教学思路、靓丽的教姿教态斩获三等奖,一、二等奖分别由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中南医院和省人民医院获得。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团队的整体实力,手术室护理团队也是在荆医护理这个平台的千锤百炼下不断成长,手术室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学习,牢固掌握专业知识,践行手术实践指南,更好地为广大手术患者服务!


2019-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