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护理 > 护理风采>正文

接轨高端国际护理领域 促进护理学科高端人才建设 ——我院护理人员参加第二届爱尔兰国际护理硕士项目

相关部门

        为培养医学高层次人才,加大医院学科建设力度,加快与国际接轨,我院与国际应急管理学会、北京华通国康公益基金会(TEMC&BHGF)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医院与国际顶尖医疗机构建立起高端交流合作,助力医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其中爱尔兰护士硕士培养是其中的重要项目之一。

        爱尔兰的循证护理、护理伦理学、科研和转化护理学等走在国际护理界的前端。爱尔兰护理硕士项目拥有爱尔兰特拉利理工学院杰出的护理师资资源以及国家优质的医疗资源,申请该项目学员必须具备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护理本科学历、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且雅思成绩达到6.0分以上。2016年6月,我院护士廖尧和张云磊经过医院层层选拔,通过英语雅思考试,获得入学资格,开始为期一年的国外学习生涯。抵达爱尔兰后开始为期三个月的语言培训,9月开始全英文专业课学习,包括系统的护理教学、护理科研、临床转化、循证护理、护理伦理等课程,期间参与了高端的学术讨论并参观当地医院。在学习理念上,爱尔兰注重反思,“经验+反思=改进”的学习模式培养学员拥有立足于自我之外并敢于客观批判自己的行为及能力。在学习方式上,老师青睐于采用课堂展示、团队讨论和案例分析的形式来培养批判性思维及阐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课堂之外,侧重自学能力的培养,学员的自学时间远远超过老师的授课学时。经过一年的艰苦学习,2017年6月廖尧和张云磊通过所有科目的考核及硕士论文写作,圆满完成了爱尔兰的硕士学业,具备了扎实的护理前沿理论知识,先进的学习方法、过硬的英语能力。

        2017年11月18日,第二届爱尔兰护理硕士毕业典礼在广州第一军医大学附属南方医院举办,国家卫计委护理管理中心幺莉主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李文源院长、TEMC&BHGF 陈冉主任、爱尔兰特拉利理工学院校长Mr. Murphy、副校长Mr. Bredan、护理学院院长Ms.  Gerardina等为27名学员颁发获得欧盟和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护理硕士学位,这对学员来说是非常荣耀和骄傲的事情!

        此项目的开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体现了院领导对护理人才培养的远见卓识,为我院护理高端国际人才的培养提供平台,促进护理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的国际化,从而带动护理学科从临床、教学、科研全方位与高端国际护理领域接轨,推动我院护理事业的发展。


(护理部)


2018-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