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护理 > 护理风采>正文

“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相关部门


 /
“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5月12日,是第103个国际护士节。12日晚,我院在内科楼会议中心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总结2013年护理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布局2014年护理管理工作。全体院领导班子,各职能科室、临床科室负责人及全院护士长、护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
 护理部主任陈红宇主持会议

      护理部主任陈红宇主持会议,并作《传承精神,确保风尚与文化》的护理工作报告。陈红宇从精神传承、风尚优良、克难奋进三方面,对2013年的护理管理工作进行了精炼的解读,提出2014年的护理工作将围绕开展优质护理示范工程活动、推进科学质量管理、着力学科建设、弘扬团队文化四个方面,力争新的发展与突破。
      陈红宇说,我院护理学科经过多年的努力,成绩卓著、作风优良:优质护理示范工程推进发展良好,名列全国第8位;护理重点学科建设发展良好,是首批省级一级护理重点学科;护理专业发展态势发展良好,包揽了全部九个省级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护理团队风尚发展良好,有一支敬业爱岗、团结奉献、吃苦耐劳、勇于拼搏队伍;科学化管理水平发展良好,应用现代管理理念与方法促进学科发展。

/
副院长杨元胜讲话

      护理部副主任付沫、张风琴分别作题为《科学管理,确保救治与安全》、《用心谋划,确保专业与发展》的报告,就2013年的护理质量和护理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4年的管理工作进行解读。
      副院长杨元胜向全院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护理是医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劳动应受到尊称,其价值要受到肯定和体现。杨元胜在《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做实优质护理服务》的讲话中对现代护理内涵进行了阐述,他要求护理工作者要坚守职业信仰,注重自身素质提高,遵守职业道德,强调患者隐私,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好护理工作。

/
院党委书记李云文宣读表彰文件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云文宣读表彰文件,对2013年护理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对付沫获省级优秀护理管理者荣誉,杨花蓉被评为市级优秀护理管理者,刘丽萍等6位护士被评为市级优秀护士表示祝贺。李云文要求,获奖个人和集体要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并号召全院学习先进、争创新业绩,确保我院护理学科在全国、省内的优势地位。大会还对62位30年以上护龄的临床护士,39名天使之星,97名示范之星,113名全年夜班100个以上人员, 进行了通报表彰。

/
院长毛精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护士光荣,荆医护士更光荣。院长毛精华作题为《加强专业建设,促进护理学科发展》重要讲话,对我院护理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的解读。他说,荆医的护理事业在全国有地位,在全省有优势,这是医院关心、护理部领导的结果,更是近千名护士埋头苦干的结果,这也离不开全院医护和谐的土壤。医院领导将一无既往地关心护士的事业工作和生活,维护护士的各项权益,像护士对待病人一样真诚相待。

/
院领导班子为三十年护龄的护士代表颁奖

      另外,根据大会安排,全体院领导班子为三十年护龄的护士代表颁发纪念奖章,表彰他们三十年如一日,坚守护理工作岗位,为医院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会上,肿瘤科向艳华代表“筑巢圈做护理品管圈成果汇报,展示我院品管圈工作成果;三十年护龄代表陈实娥以《让忠诚在坚守中绽放》为题,讲述高资龄护士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历程;青年护士代表毛合明的《五月夜未央》,用优美的辞藻反映不怕艰辛甘于奉献的年轻护士形象。

 

/
 


2014-05-14